袁先登,袁先登讲师,袁先登联系方式,袁先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先登之道工作室版权课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先登:《职业心智模式》
2016-01-20 4965
对象
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员工
目的
引导学员客观、积极、正确的看待企业中的人、事、物。 引导学员客观、积极、正确的看待自己,从自觉到自发。 引导学员自我评价态度、能力和性格现状
内容
课程引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张地图,这张地图就是对人事物、对自己的印象、标签和假设,这就是心智模式,每个人接受信息、做出判断和采取行为都经过了心智模式的加工。

本课程是员工心智模式与职业化的结合,帮助员工更新对职业化的印象、标签和假设,从自觉遵守企业职业化要求转变为自发设计个人职业化角色。


课程版权:《归因量表评估法》
对素质进行定量评估:我们的态度、能力、性格等素质往往是主观和抽象的,课程运用量表技术对素质定量评估,用评估的结果来指引自我管理。
把改错变为追求目标:给自己找不足是无穷尽的、给自己改错是没终点、是消极被动的;给自己定目标 可以是明确的、实现目标需要的条件是有数的、是积极主动的。
把感觉变为理性思考:听到某事、想到某人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感觉,根据感觉做反应是受习惯支配,理性思考,趋利避害,追求有效才是成熟的表现。

课程讲授:《实景建构培训》
引导式授课。授课过程不强加观点、不否定认识、不剖析原因,采用目标建构的方式,让学员自己找到答案,让拥有自己的心智模式。
实景式学习。课程安排学员当堂为自己做评估和规划,让学员通过体验认可和掌握课程。避免听时似悟,对境生疑。
工具化实践。课程提供《职业要素量表》和《职业发展规划和评估手册》,方便学员在课堂上和工作中使用,为课程内容的应用和转化提供便利。

课程大纲:
一、发现心智模式
二、选择职业态度
三、提升职业能力
四、完善职业性格
五、面对职业现实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