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永春,韩永春讲师,韩永春联系方式,韩永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DOE和质量专家 精益六西格玛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永春:广东异地高考全面放开,这十个细节你有必要了解
2016-01-20 1705

广东异地高考全面放开,这十个细节你有必要了解

2015年12月1-10日,广东高考将开始报名。


今年的高考备受关注,因为首年报名需要采集指纹,首年全面放开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恢复使用全国卷……一些朋友就开始问:随迁子女要怎么参加广东高考?真的不影响户籍考生的录取吗?


看到新政策,很多网友已经有疑问了:

为此,独家梳理,广东高考改革关键年,需要注意的十个细节问题,解释上述的问题。


为什么要采集指纹?

考生身份识别系统




与往年一样,广东高考依然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报名将采集指纹。那么,为什么采集指纹呢?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成人高考报名已实施通过采集指纹来识别考生身份,目的是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防范替考作弊。这是标准化考点的考生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说,考生报名信息准确与否和指纹信息的正确采集,直接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考生的考试、录取以及升学后的学籍管理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考生网上确认的报名信息为准。


看到这里,大概可以明白指纹采集的重要性了吧。




增加多少随迁子女?

高二在读四五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曾估计,目前全省高二在读的外省户籍随迁子女有4万-5万人,其中相当部分将在广东高考。而根据异地高考放开前两年的数据,2014年符合在粤异地高考资格的学生有767名;而到了今年,全省有超过1000名考生报名参加在粤异地高考。


户籍考生受影响吗?

招生计划将增加



省考试院给出了答案,不会。

省考试院说,2016年广东会继续向教育部争取适当增加广东投放的招生计划数,进一步提高广东教育资源承载能力。教育部也明确要求部属重点院校在安排招生计划时向生源大省倾斜,适当向随迁子女较多的省份增加计划数。



异地高考社保时间?

2016年8月31日前


对随迁子女在我省高考报名资格界定和报名有关问题进行了适当调整、补充和完善,适度放宽了报考条件的要求,新调整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其中第一方面就是明确了社保的截至时间。

按照规定,明确了社保等截止时间:社会保险、居住证和完整学籍年限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8月31日前。

也就是说,2013年9月1日起来到广东开始入学和缴纳社保即可,保证了2013级高中毕业生能赶上明年的异地高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