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李颖讲师,李颖联系方式,李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统计质量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颖:价值流的绘图评估与分析
2022-10-26 1859
对象
管理者、工程师和员工
目的
掌握价值流分析的科学方法与工具
内容

是实施组织管理和产品的流动性改善。

统计质量管理是以为顾客创造价值为核心。顾客价值核心就是按照顾客要求的产品质量、以顾客认可的产品价值(价格)和交付期把产品提供给顾客。这个顾客核心价值的实现实际上是一个过程,统计质量管理专门为这个过程设计了一套完整的方法论体系,称之为“价值流改善系统”,以此为工具持续对顾客核心价值进行改善,并在这个端到端(原材料端到成品端,或某项服务到客户端)改善过程中,同时对质量和成本等影响因素进行优化和改良。

其次,常规的企业改善,往往是在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优化方法,所以,其结果往往也只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价值流改善系统则是对管理现状进行改变,直接识别出浪费和低效产生的根源,并予以消除。

另外,一般企业的改善活动,往往是各个部门各自为战,每个部门都尽量将自己的部门按照最优的方法进行管理。但是,一个部门最优并不代表整体最优。而价值流改善系统正是从整体角度对管理过程进行分析,提出整体最优解决方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