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进宝,伍进宝讲师,伍进宝联系方式,伍进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培训,健康养生,心态培训,销售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伍进宝:秋季如何自我调节情绪防抑郁
2016-01-20 3750
秋季是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草枯叶落、花木凋零,人也很容易触景生情,往往会出现凄凉、忧郁、悲秋等伤感情绪,因此在秋季要特别注意心理养生。所谓心理养生就是从精神上保持良好状态,以保障机体功能的正常发挥,来达到防病健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当今脑科学的发达,揭示人脑的深部有一个内分泌腺叫“松果体”,它对阳光非常敏感,通过神经纤维与眼睛相联系。夏季,强烈的阳光抑制了松果体的功能,使松果体激素分泌减少。立秋以后,北半球白天渐短,尤其在阴雨时节,天色暗淡,松果体开始分泌大量的松果体激素。
  松果体激素能调节其他激素的分泌,重点是能抑制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众所周知,甲状腺素能增强新陈代谢,促进机体发育,缺乏甲状腺素则食欲不振、反应迟钝。肾上腺素能促进心跳、升高血压、增加心输出量,升高血糖。这两种激素皆有助于思维活动的增强,使人精神振奋。若这两种激素在血中的浓度降低,就使大脑细胞的功能活动降低,抑制过程增强。于是,人就变得无精打采,善感之人更会愁肠满腹。
  我们认识了“悲秋”的主客观因素后,更要积极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在秋季这一季节自然交替的过渡阶段,不让不良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