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萍,肖玉萍讲师,肖玉萍联系方式,肖玉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团队打造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玉萍:团队执行力的重要性
2016-05-16 2118

      老板叫一个员工去买复印纸,员工去了,就买了三张复印纸回来。老板大叫,三张复印纸,怎么够?我至少要三摞。员工第二天就去买了三摞复印纸回来。老板一看,又叫,你怎么买了B5的?我要的是A4的。员工过了几天,买了三摞A4的复印纸回来,老板骂道,怎么买了一个星期,才买好?员工回:你又没说什么时候要。一个买复印纸的小事,员工跑了三趟,老板气了三次。老板会摇头叹道,员工执行力太差了!员工心里会说,老板能力欠缺,连个任务都交代不清楚,只会指使下属白忙活!

  1、执行力是团队合作的基础。

  团队是一群不同专业、经验及背景的人,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的临时性的目标而组合在一起的。每个人都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就象一个机床的各个齿轮,只有每个齿轮都运转起来,整个机床才能良性运转。现代社会组织是靠流程来运作的,个体都是这个流程环节上不可或缺的一个节点,如果某个人没有按照事先定义的流程来做的话,整个流程执行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团队不是合唱团,不能出现一个东郭先生,否则整个团队就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

  2、执行力是团队能够打胜仗的保障。

  “并非穿同样衬衫的人就能形成团队”,团队是一群“言必行、行必果”、出去就能打胜仗的人。所以团队对每个成员的做成事情的能力即执行力的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个团队都有多个角色组成,各个角色的职能代表就是要在业务上有很强的能力,在意愿上有很强的积极主动性,这样,才能在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跑好自己的一程,并且顺利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个成员,从而向一个又一个的财季目标进行冲刺。如果某个人在过程中拿着接力棒不紧不慢的走着,或者把接力棒弄掉了没有顺利交到下一个成员手中,甚至是拿着接力棒跑错了方向,都会延误时机,打胜仗就成了一句空话。

  3、执行力也是跨部门团队得以良性运作、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春来秋去的大雁为什么要在飞行时总是结队为伴编队飞行呢?原来,大雁编队飞行能产生一种空气动力学的作用,一群编成“人”字队形飞行的大雁,要比具有同样能量而单独飞行的大雁多飞70%的路程,也就是说,编队飞行的大雁能够借助团队的力量飞得更远。这就是著名的“雁行理论”。这个理论强调的是团队合作的力量,也更突出了每只雁的重要性,试想如果每只雁都消极怠工不奋力飞行的话,那么“人”字型的队形恐怕难以形成,也不会产生协同效应。只有每只雁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飞行,尽职尽责,整个团队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在销售团队里,如果某个成员事情到了他的手里会很快的完成并且把结果及时反馈给团队中的其他人,那么该成员流程下游的其他人也多少会受他的正面影响而去主动去处理下面的工作,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后整个团队就会树立起一种做事积极不拖沓的氛围,每个人都会在这个团队里感觉做事很“爽”,自然团队也会更加的团结、高效、持续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