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海明,聂海明讲师,聂海明联系方式,聂海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聂海明:一个小男孩
2016-01-20 2962

       一个小男孩刚出生时,医生对妈妈说,这孩子可能活不过三个月。三个月后,他依然坚强的活着,妈妈没有奶水,他是喝牛奶长大的。是姥爷抱了成箱子的工农牌奶粉给他。这个男孩子,说话很早,是他的二叔教他的。由于身体不好,所以很晚才会走路。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小男孩慢慢长大,认识家人了。全家人都很爱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叔叔,舅舅,老姨,等等。因为就一个,所以家里当女孩一样养他。他长得也像女孩,性格很腼腆!看到生人会怕。

          小时候,流行迈克杰克逊的霹雳舞,小男孩就学,跳的不好,但很认真,家人一有客人就跳,大家都很喜欢他。客人走了,还要拉着人家说下次再来,买香蕉苹果大橘橘。他爱吃香蕉,板鸭,爸爸就老买给他吃,妈妈给他买巧克力,买玩具。他的幼年很幸福。会去姥姥家玩,姥姥会给他做好吃的,哄他睡觉。他最爱听故事。望着天空,数星星,想做科学家。这也许是许多孩子童年的理想吧。

           三叔会给他照相,小男孩爱笑。胖胖的。脸圆圆的, 好可爱。三叔会让他骑在身上玩,给他买玩具,陪他玩。男孩有好多美好的回忆。有珍贵的照片,还要感谢三叔。也许小男孩的生命注定不平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时光流逝,小男孩上小学了,可他并不聪明,可能是小时候,脑子烧坏了吧。没少让家人着急,一有病就打先锋!妈妈带他去学校,见到了老师。老师教数数,小男孩不会。晚上回来着急的哭了,是奶奶一晚上教会了他数数。四叔晚上会和他说一句英语,直到多年以后,他才知道是晚安的意思。

           老叔会辅导他学习,监督他。小男孩笨笨的,傻傻的,很单纯,正如刘德华歌中的笨小孩一样。三遍才会。学习很刻苦,考试成绩还不错,有时会考第一名。感谢他的老叔。妈妈爸爸不在身边的时候,会偷偷跑到厕所哭,虽然一个星期见一次。他也会受欺负,但是他很坚强!因为他是男子汉,尽管他很弱小,但他会拼命。在二年级时,爱她的太姥姥去世了,他没有哭。因为他不知道死是什么吗?只是知道在也见不到了。会想,会哭。什么也不懂。三年级时,妈妈出事故了,很危险,不能工作了。家里的状况发生了变化,妈妈的脾气也不好了。小男孩也不爱说话了,有了童年的烦恼,希望快快长大。他希望妈妈快乐!不想爸爸那么辛苦!

             妈妈的视力和大脑都不行了,记忆力减退。生活发生变故。五年级时,小男孩离开心爱的同学老师和学校,他很舍不得。但没有办法。 转学了,环境不是很好,冬天很冷,夏天很热!每天要走半个小时,还要过马路。以前去学校只要五分钟。没办法,小男孩只有坚持,这都不算事。是舅舅送他去的,回来他就记住路了。校长和老师见了他很喜欢他。分到了一班。

              第一次考试小男孩考了56名,班上只有76名。老师把他叫去问话,下次考多少名?他说前十名。结果他考了第六名。时间很快,上初中了,学习更紧张了,有压力了。哦,他长成少年了。脑子还是那么笨笨的。开始跟不上了,什么英语,数学,太难了。就这脑子,不够用。死板。初二时,少年出车祸了,很不好,在家养伤,老师和同学去看他,他很感动。到了初三,物理老师说了一句话,物理不及格就不是男人,就为了这个,他考了90分。数学,英语还是不通。什么理想,早忘了。

             上了高中,学习更辛苦了。身体精神都吃不消。有一天,最爱他的姥姥去世了。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青年人一直不敢相信,只有一天没见啊!昨天还好好的啊!天啊!眼泪流干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心情都是不好的。因为太突然了。谁都没有准备。他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希望家人骗他一下也好啊。心情糟级了!老爸在工作时也出了工伤,差点要命,他是一个月回到家时才知道的,家人没有告诉他,怕他分心,看到爸爸的脸缝好多针,他哭了。他再也禁不起任何打击了!高二时,青年想退学,太难受了,因为英语,数学,听不懂。身边的朋友都走了,没有希望,没有动力。没有方向,没有前途。只想赚钱,家里太需要钱了。想去流浪。高三时,爷爷中风了,抢救及时,命保住了,在ICU呆了一个月,还要做手术,风险很大!他已经失去一位亲人了。手术很成功!他很高兴!因为还可以在见到爷爷,大过年的,心总算放下了。奶奶的白内障手术也很成功! 

                高考了,青年心理没底,问爸爸,爸爸说你放心考吧!妈妈也说只要你努力了,就不要后悔,复课也可以,只要上学,妈妈就供你。 结果成绩不理想。

            青年去学数控,进入工厂,每天工作很辛苦,赚的钱很少,他叫妈妈不要担心,儿子长大了。走前,他抱了抱妈妈,妈妈哭了,妈妈说和你老爸一样假,妈妈往青年手里塞钱,说在外面照顾好自己,不要舍不得吃。青年没有要妈妈的钱。因为他是男人,他要独立,再苦在累也要自己扛,告诉妈妈他是男子汉。顶天立地。

            青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因为他要改变!学习,结交人脉!一年后,青年去学习计算机,因为是互联网时代,又学习了驾驶。在北京工作,每天很辛苦,住的是地下室。突然家里来电话,说爷爷身体不太好,他回家了。爷爷瘦了,不成样子了,才半年啊!青年留下了。做起了业务,每天起早贪黑,因为太年轻,业务很少!家里很糟,爸爸很辛苦,每天上班,还要照顾爷爷,叔叔们,也来。大家都忙工作,奶奶也累坏了。爷爷快不行了,青年一直鼓励爷爷,可是真的不行了,爷爷在一天的早上去世了,青年不知怎么了,垮掉了,精神崩溃了!没有事业,爱情跑了,亲人走了!自己无能为力!他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废物!他不知道以后该如何生活,没有人教过他!以后还会面对什么?  他是那么的无助,每天躺在床上,整整一个月,不吃不喝不睡,每天睡不到三个小时,总会在梦中惊醒,他想过各种自杀的方法,他不要成为家人的负担,他对爸爸说,您以后要对妈妈好,对奶奶好。三个月,他在挣扎,他不能死,他要站起来,还有80岁的奶奶,难道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吗?他是长子长孙!是家族的希望!爸爸说,你的命不是自己的!是整个家族的!你对的起爷爷吗?你对的起这么多年,党和国家的培养吗?你还没为国家做贡献呢。他问爸爸,为什么不放弃,爸爸说因为你是我儿子!对啊!三个月后,他进行恢复性训练,站了起来,并到爸爸工作地方工作。条件很艰苦!其实青年看了很多书,佛道儒,有一天,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名,陈安之!他不甘心,不放弃!在煤矿650米下工作,有时就一个人,青年自己练习演讲!给自己加油!什么工作都干,不服输,争第一!每天要走两个小时的路,干许多的活。他了解了爸爸。身上疼痛难忍!半夜会疼醒,大声喊叫!因为他怕黑!

             他会为朋友加油,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任务。青年的身体变的很强壮了。身上也有肌肉了。在这期间他没有放弃学习,结交人脉,寻找项目。因为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下得了地狱,上得了天堂。然而命运是不平的!又一次事故让他受伤了!还好命还在!他要恢复!在次站起来!他做过四次手术,每年要进两次医院! 

             身体不是很好,医生建议他多休息!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健身,工作,改变!他要成为一名讲师!他要去感谢陈安之!成为演说家也是青年儿时的梦想!他看到舞台会高兴!他要帮助更多的人站起来,实现梦想!中国梦!用生命的力量来践行大爱!把他的爱奉献给全世界!活着就要对人类有贡献!因为很小时他就知道佛祖割肉喂鹰的故事。这是他的使命!这样生命才更有价值!他去献血,回来躺了半个月,他做好事,不留名,捐钱,帮助人家,有人说他傻,他说这是命!他认定了的事就会一做到底!因为这是时代的需要!和谐拯救危机!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潜能!创造奇迹!青年坚强的生活着!改变着!他坚信世界需要他!相信爱!爱的力量!求生的本能!改变的本能!人之初,性本善!助人为乐的本能!

                他要靠演说来改变更多人的命运,帮助他们确立目标,以后他们会成为各种人才,好干部,明星,商人,工人,农民,科技人员,等等。无论他们做什么?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希望大家能支持这个年轻人!实现他的梦想!也实现大家的梦想!让中国人一起加油!中国梦!中国正能量!

                  这个小男孩就是我,我有一个梦想,用五到五十年的时间,唤醒五亿中国人心中的梦想,培养五十名梦想讲师,卖出五亿本《梦想日记本》,超过世界纪录两亿本的《心灵鸡汤》,作者马克汉森。为国人争光。

               

上一篇 感恩的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