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薇,庞薇讲师,庞薇联系方式,庞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直销课题销售、健康、心态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薇:矿物质微量元素对人体的七大作用!
2016-04-29 1577

我们都知道矿物质微量元素对人体很重要,但是你知道它们的诸多生理作用吗?为方便大家更好的了解矿物质微量元素与健康之间的关联,我们整理了七条矿物质微量元素的生理作用,供大家参考借鉴。

构成身体的各个部分粗略的认为人体是由肌肉和骨骼组成的。人体内所有的软组织与肌肉均由氢、氧、氮、碳、钙、镁、磷、钾、钠、氯、硫(11种必需的常量元素)组成。钙、镁、磷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元素。




维持体液平衡,协助其他营养素发挥作用,维护机体健康


正常情况下,人的血液总是恒定在弱碱性状态(PH值为7.35—7.45)变动极小,其中钾、钠元素起着重要作用。锌元素能使人有敏锐的味觉。人体肌肉维持紧张与弛缓的平衡状态、心脏保持一定的节律,都离不开钾、钙和镁。一旦人体缺钾就会出现心律不齐;缺钙肌肉就要抽搐或痉挛,心跳也要加快。



参与机体中多种酶的活动酶是一种生命现象及生物化学反应的基础。人体内发现的近2000种酶中有50%—70%的酶含有微量元素或以微量元素的离子作为激活剂。已知锌与两百多种酶有关,铁与几十种酶有关,锰和铜亦与数十种酶有关,钼与黄嘌呤氧化酶等有关,硒与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等有关,因此微量元素常作为酶的组成部分或激活剂。



送氧的任务血液循环的主要作用就是由血液作为运输工具,把每天从食物中吸取的营养物质和从肺吸入的新鲜氧气输送的人体的各种组织和细胞中,供其完成重要的生理功能。氧到肺中以后,与血红蛋白里的铁结合随血液流送到大脑和全身,铁元素担负着运载氧的任务。当人体内铁元素不足时,就患缺铁性贫血,大脑和全身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氧,就会使人感到头晕、疲乏无力、心跳气喘。



组成人体某些激素并参与生命活动人体内的激素是由内分泌细胞产生的一种物质,它对生物体起控制和调节体内各项生命活动的作用。例如,调节人体血糖浓度的激素使胰岛素,要充分发挥胰岛素的作用,需要有微量元素铬、锰参加才能有效。



与机体几乎所有的代谢过程有关如糖代谢及脂肪代谢等,影响肌体生长、生殖能力。




作为维生素、蛋白质和核酸的成分矿物质微量元素锌、锰、硒、铁、碘、氟等元素是维生素、蛋白质和核酸的必要成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