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薇,庞薇讲师,庞薇联系方式,庞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直销课题销售、健康、心态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薇:AA制对于直销运作的重要性
2016-06-21 2988

直销案例:

一个伙伴王先生带几个伙伴到领导人家来喝茶聊天,领导人讲到有一本资料非常好,建议他看看,他问领导人家里有没有这本资料,刚好有,就一次性拿了30本到家里,就拿一本给他,他要拿钱给领导人,领导人就说没关系,你难得来我家一趟,就送一本给你吧,谁知道他说了一句让值得领导人深思的一句话:你送给我,那以后我就要送给我每个伙伴了,如果你要送,就每个伙伴都送一本吧。结果坚持给领导人钱,钱不多,16块钱,但让我们值得深思------希望以这篇文章让直销行业的AA制特色发挥出来。

直销事业的特点是直销公司提供一个创业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创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每个加盟直销创业的人都是独立的老板,每个人在公司面前都是平等的,在直销行业里没有从属关系,不存在为谁工作,直销是每个人自己的事业。

因此,既然是自己的事业,每个人都是老板,那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支付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开支,这是无可厚非的。

直销事业每个公司都有讲到一个原则,就是财货分明公共活动AA制,但是在运作的过程中,由于中国人的人情关系,面子问题,这个原则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的执行下去,最后成为了直销事业经营不下去,团队分崩离析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亲眼所见的就有好几个团队在因为AA制和财货不明方面倒下去了。

公共活动AA制有几个方面(这里的AA制是针对业务员来讲的,不是针对还没有办卡运作的朋友),接下来我一一阐述。



1、钱财方面,很多团队上下级之间,因为创业初期,经济比较困难,难免会有紧张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向上级或下级借钱,结果导致不借钱得罪人,借钱更得罪人。

借钱给伙伴吧,自己可能手头也比较紧张,即使勉为其难借给伙伴以后,到了约定还款的时间,如果伙伴没有还款,大家在见面的时候难免会很尴尬,结果就会出现刻意躲避的现像,学习也不来了,聚会也不来了,打电话也不好意思来了,最后这个伙伴就离开了。

不借给伙伴吧,伙伴又会说:还说大家是兄弟,直销事业里面互相帮助,借点钱都不愿意,都是忽悠人的,没有一个真诚的人,结果关系也很紧张。

因此,我建议的解决方案就是,在新人进来的时候,一定要参加培训,把这个AA制的原则讲清楚,以免大家尴尬,如果实在要借的话,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如果要借,就不要想到让别人还,另一个就是按利息来借,谁也不欠谁的人情,大家见面也不会难堪。

2、货物方面,很多团队在运作的时候,经常都会有互相借货销售的习惯,但是一定要谨记销售完成后及时去专卖店拿货还给对方,不耽误大家的运作,千万不能把货销售了,把钱挪用了,到时候大家见面都不好意思。

3、吃饭方面,直销是团队的事业,难免会有经常一起吃饭的时候,如果几个人在家里吃饭,就不必要AA制了,那样做就没有一点人情味。

但是,如果是在外面吃饭,记得一定要主动AA制,如果有共同的上级在场的时候,AA制最好由下级提出来会比较好,千万要记住,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别人的上级,今天你不提出来,以后也不会有人提出来,到那个时候,就是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的时候,今天占的便宜,以后一定要还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很多人说,就吃饭吗,谁买单不是一样,吃你一顿饭算什么,江湖义气又跑出来了,但是,直销里面跟传统不一样,传统行业里面朋友见面也比较少一起聚餐,直销里面是天天在一起聚餐,一次吃饭不要说多吧,就200元来讲,如果每次都由一个人来买单,算起来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做到高阶经理,收入有5万8万一个月,那倒无所谓,关键是很多初级阶段的伙伴,就没有办法负担的起了。

结果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一旦到了吃饭的时候,就会有人坐立不安,但是聚会的伙伴又没有走的意思,这种场面是非常尴尬的,时间长了,初级阶段的业务员也不爱搞聚会了,因为伤不起,聚会搞不起来,团队自然就萎缩了。

因此,我建议从高级经理开始,以身作则,即使你收入再高,在任何场合主动AA制,尤其不能在有下级的下级都在一起的时候破坏原则,否则,你的下级初级经理有一天做不下去的时候,你还不知道是你抢着请客埋下的隐患。

如果你要请客,就提前声明,今天晚上我请客,以后的活动一定要AA制,也让下级好做人。因为初级阶段的伙伴收入不高。


4、坐车方面,直销事业经常要坐车去学习,坐车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建议一定要AA制,不然如果一个3000元收入的初级经理,每次学习带5个人就好,来回就要花掉车费200元,结果你会发现,怎么最近这个伙伴都不出来学习啊,怎么不爱学习呢?也是因为伤不起,但是如果AA制,那么所有的问题就解决了,他就愿意来学习,会学习就会成长,就会成功。

如果是坐伙伴或上级的小车去,我建议还是要按照坐车的票价来AA制,不然其他没有坐到小车的伙伴就会以没有车去学习为理由不参加学习,其实核心理由还是因为想坐免费的车去学习,如果你开小车做直销,每次都不AA制的话,建议你开大巴,这样才能够拉的完,但是也有拉不完的那一天,最主要的是,不能复制。

5、门票方面,同样的道理,AA制是一定要的,自己为自己学习卖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6、住宿方面,如果想要长期做好直销,在外出去学习或者开拓市场的时候,还是要大家一起AA制比较好,这样大家都没有负担,在一起也开心。

7、资料方面,一定要下级买资料,不然你会送不起,刚开始你只有几个下级的时候,送点资料没关系,如果你有1000个下级,你就麻烦了,因此,也不要占上级便宜,老是要上级送资料,以后你的下级也会要你送的。

8、去帮助团队运作市场或培训的时候,我建议上级老师应该主动支付自己的吃住费用,不要增加下级的负担,不然下级以后不喜欢你去,你还不知道什么原因。如果下级实在不让你AA制,你也要主动一点,实在不行,你就在临走的时候请伙伴们吃个饭,声明一下,这个吃饭是为了感谢大家这几天没有让我AA制,你会发现,你的下级每个月都希望你去他的团队讲课培训,指导工作。

如果要破坏人与人的关系,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借钱,如果在直销事业想长期建立稳健的团队,就从AA制开始吧,不要不好意思,习惯了就自然了。

直销是自己的事业,为了早日成功,我个人的看法是不占任何人的便宜,自己的费用自己支付,才是最长久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每个人的工作与事业需要一种什么心态来从事。我们都知道创业需要耐心和坚持,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情是简单的,太简单容易做的事情也就没有了其太大的价值。每个创业者的开始都是艰难的,工作、事业也是一个可以让每个普通人创业的平台,你是否能够成功,很大原因也取决于你是否能够对自己事业多了一份耐心的等待执著的坚持。所以我们做的是一项的事业,我们要把目光放长远一点,不能急功近利,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只有专家才能成为赢家。

在每个行业里,创业者数不胜数,但是成功的人不是非常的多,难道成功率真的这么低吗?很多朋友对这些事情可能也没有很多的深刻的认识。每份工作都是一个修行的行业,一个磨练人得行业,每个创业者,要想获得成功,必须给自己进行更早的定位,你给自己的决心和信念是在行业里是5年以上,还是用一生来在这个行业里去锻造无数成功者,成功自然有成功的方法,失败肯定自然也有失败的原因。今天你想通过短短几个月就想取得骄人的业绩,那是不可能,我们都是为了成功而来的,成功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达到的,所以我们要放好心态,只要用正确方法紧跟着团队跟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的!


直销事业也是一样,很多朋友选择了直销公司进行创业,在这个阳光合法的平台里也有太多的朋友只是关注自己的想法,自己能够赚多少钱,自己能够上到什么聘为级别,其实当我们还用固有的思维去思考的时候就会很急躁,把很多原因有时候都放到平台不能够帮助自己,那么请不要忘记:直销是先助人后助己的事业,只有你用心帮助无数像你一样普通的朋友的时候你才可能快速伴随着他们的成功一起走向成功!直销官网里我们每天可以看到众多在直销行业里修炼出成果的直销商,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荣耀和辉煌。但是他们中有很多是因为选择或者其他原因让自己在直销行业里经历了十几年时间才取得巨大的成功,直销需要耐心和坚持!直销住家创业也帮助了很多普通的年轻人实现了月收入非常高的奇迹,也让无数家庭主妇能够成为一个行业领袖!

我也把我对工作事业总结出来的想法分享给大家,每一个走进直销行业创业的朋友请一定都要牢记:你的成功需要你的耐心坚持,你的坚持会吸引无数人得跟随,你的付出会打动无数和你一样有梦想的朋友!事业是一个向每个渴望成功普通朋友提供的一个开阔的事业平台,这个开放的平台也将会帮助更多的朋友实现事业的巨大成功,但是一定要用十足的耐心坚持帮助你每个合作的伙伴,用爱心和无私的心态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真正的实现事业和能力双收!我们要想成功,要懂得付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牢牢记住一句:天道酬勤!

希望以此共勉,帮助更多人在直销事业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