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薇,庞薇讲师,庞薇联系方式,庞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直销课题销售、健康、心态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薇:解读新零售-1
2019-11-11 2369

新零售是消费升级的产物,是一种更先进、更人性化的商业文明。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也没有传统零售一说,只有新零售。只有当线上线下和现代物流完美融合在一起,无限逼近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率、高体验值的服务,才能诞生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

新商业时代,传统零售(线下零售和传统电商)如何做精,如何获得新能力、新思维、新方法和新工具,以便更高效地为消费者提供超出其期望值的消费体验和服务,是这个话题要探讨的核心问题。


新零售是消费升级的产物,是一种更先进、更人性化的商业文明。传统线下零售做得不够好,于是电商乘虚而入,抢占传统商业的生存空间,线下实体商业频现关店潮。经过数年井喷式的高速增长,早期互联网普及期所带来的流量红利不再,运营成本日渐攀升,再加上用户体验上的先天短板,纯电商模式也遇到了发展瓶颈,增速放缓。


传统零售和传统电商由于其自身的不完善,为零售新业态的诞生制造了机会,新零售应运而生。新零售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是线上线下互联的零售,是线上线下融会贯通的零售,是一种“互联网+零售”模式。马云曾说:“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去,线下的企业也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才能实现真正的新零售。”


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也没有传统零售一说,只有新零售,只有当线上线下和现代物流完美结合在一起,无限逼近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率、高体验值的服务,才能诞生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未来,谁能打通线上线下的利益链条,谁能把这两者结合得最完美,谁就可能抵达下一个风口。


新的商业时代,传统零售(线下零售和传统电商)如何做加法,如何获得新能力、新思维、新方法和新工具,以便更高效地为消费者提供超出其期望值的消费体验和服务,是传统零售要思考的新命题。研究零售业的发展史,不难发现一条隐藏的路径,零售业的每一次革新,其本质都是为了提高零售服务的效率,都是在围绕“成本、效率、体验”做文章,当线下零售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时,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当纯粹的电商不能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消费体验时,强调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新零售随之诞生。


但无论商业模式如何演变,升级的只是各种形式和手段,而零售的本质是不变的,今后零售业可能会演化出更多新的业态,但无论怎样发展,最终还是会紧紧围绕“成本、效率、体验”来推进,即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者需求和体验的满足,涉及零售商经营、服务的各个环节,涵盖经营、管理、服务、配送、售后等所有人员,包括线上线下等各个终端。

它是一个综合的、立体的、全维度的感受与评价,是一个系统工程。消费者需求的满足程度和体验的优劣,取决于其中的“短板”而非“长板”。因此说,不论是线上线下的充分融合,还是新零售的数据运用能力;不论是零售生态系统的构建,还是智能物流、智慧门店的打造,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

商业做到极致,都会上升到哲学高度。零售哲学的本质在于:谁能更高效地服务消费者,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传统零售模式,以自我为中心,更关注自身利益,属有我之境。新零售的模式,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更关注用户需求,属无我之境。从方法论上讲,新零售没有固定的模式和路径可寻,新零售更是一种动态零售,演变的是形式、模式和物种,不变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一流服务和体验的初心。


相关内容敬请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