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基,王文基讲师,王文基联系方式,王文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商、职场心态、培训体系建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基:立足本职创新 提升在岗价值
2016-01-20 3502
对象
基层员工 中层领导
目的
提升在岗价值
内容

一、预期效果(专题培训中将会分析研讨的部分问题)

1.您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当前您正追求着什么?您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进行岗位创新的?您是如何(指导部门成员)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

2.在您的言行举止间,您是否在“凝聚向上向善向前的正能量”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怎么给身边的人总是带来正面的影响、做好的榜样?

3.怎么解决团队成员的职业倦怠问题,让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更有动力和热情?

4.解决问题难,还是发现问题难?怎么认识和对待问题?怎么才能做到随时随地随人随事地学习成长?怎么认识“学习”?如何才是放得下,又如何融入?

5.您处在什么样的角色和位置上?这意味着什么?您是如何尽到自己本分、发挥相应作用的?您的指导、支持、要求、检查、督促等工作是否及时到位?您的忠告、鼓励、辅导发挥了多少作用?为他人着想(替他人考虑)有哪些具体的表现?

6.团队成员的个人目标和部门里的目标有什么样的关系?个人为单位目标的实现做了哪些努力?做了哪些有(没)意义的事情?带来了什么效益或影响?

7.个人之间、部门之间有竞争吗、有合作吗?在合作/竞争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是怎样解决的?如何促进团队成员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8.如果每位成员都在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会产生怎样的效果?怎样才能让每位成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9.如何持续提高沟通意识和沟通能力?怎么理解和做到“以人为本”?怎么才能让沟通对象有感觉、有积极性?怎么通过说话让人兴奋、让人提升?如何避免在沟通中“自说自话”,上演“独角戏”?

10.沟通中的明确回应是怎么来的?在(工作中)讲话时,怎么样才能点燃激情、引爆全场?(组织活动时,)怎么收场让人感觉意犹未尽、余韵未了?

11.您成功整合了多少相关的资源,您成功开发了多少自己的潜能?您的学识、见识,力量、能量,关系、机会,用出了多少呢?

12.怎么样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越来越自信、内心越来越强大?怎样才能突破自己的发展瓶颈?

13.如何对好的成果或做法进行总结、规范的?如何进行标准化和简单化的设计,从而提高效率、增强效益?还需要怎样优化整个流程?

 

主讲嘉宾

王文基,北京大学教练文化与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国学与管理教学基地特聘讲师,贝爱·特尔(Better)济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思八达落地咨询师,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亚军,多所高校“助学育人行动”的积极倡导者。

理论功底深厚,任大学教师多年来,数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教学能手;实践经验丰富,在企业担当过教练、大区经理、培训师、总助、副总、执行董事等职务。

主要进行心态、沟通、创新等专题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体验结合沟通,形式灵活多样……贴切实用,高效超值!

 

课程特点

●嘉宾演讲、主题研讨,问答互动,参与体验,引导启发,总结分享。理论联系实际,体验结合沟通,形式灵活多样。

●故事、体验、互动等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趣味、有激情的环节占主体。

●兴奋、欢笑、思考等一直伴随,浮想联翩、感慨万千、灵光乍现等情况会出现在每一个人的感受里。

●没有长篇大论的说教,没有“学识渊博“的炫耀,有的是引导、带领、提醒、分享、邀请等。

●人们会自动自发地认知和审视自己的信念,人们会自觉自愿地调整和转换自己的心态。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发生,一切都在悄无声息地进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