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企业行政管理如何经营
2016-01-20 1767

一、 决定企业成败两大要素:


  战略决定命运,执行决定成效!


二、企业要想走过以上四个阶段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规划经营管理战略;(生存)


  2.建立系统,导入制度。(规范管理)


  3.建立经营模式,规模化扩张。(做大)


  4.建立利润屏障,做好利润管理。(做强)


  5.品牌构建,树立形象。(裂变成长)


  6.建立服务体系,完善产品品质。(良性循环)


  7.自主创新。




三、企业五项核心经营:


  1.经营管理;


  2.商业模式;


  3.制度设计;


  4.利润管理;


  5.品牌经营;


  员工管理法则是每个企业的根本发展之道,员工管理必须做到:


  基层员工谈物质,中层员工谈制度,高层员工谈管理,核心员工谈领导。


  基层员工的工作:做正确的事情,


  中层员工的工作:正确地做事情,


  高层员工的工作:作出正确事情的决定。


四、 企业行政管理体系包括:


  团队建设、绩效考核、制度执行、培训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1. 首先,团队建设系统分为:人员招聘;绩效管理;会议管理;培训激励;团队沟通;企业文化六大模块。(团队建设以业绩为导向,发挥团队影响力和团队领导力,引发员工战略思考。)


  A:人员招聘:


  B:绩效管理:


  C:会议管理:会议是为了更好传达公司的思想和发展的方向,使每一个员工持续地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法,


  D:培训激励:开展培训的目的并不是仅仅组织一次项目学习,更加重要的是为了使员工如何在公司开发激励及取得成功。


  E:团队沟通:


  F:企业文化


  2. 其次,绩效考核必须和八个指标挂钩才能做到环环相扣,高效管理。


  绩效考核的八大关键指标:A:考核必须与本部门任务挂钩;B:考核必须与年度整体任务挂钩;C:考核必须与相关连部门业绩挂钩;D:考核必须与本部门人力资源流失率挂钩;E:考核必须与级别晋升挂钩;F:考核必须与工作年限挂钩;G:考核必须与企业愿景挂钩;H:考核必须与退出机制挂钩;


  业绩考核做到上不封顶,下不生存底薪永远只是用来给你支付拓展业务的费用,而不是用来给你吃饭的钱。


  3. 再次,制度执行是企业永续经营的保障。


  执行管控的六大方式:A:责任负责制;B:有效团队保障;C:授权到位;D:感情投资;E:有效领导;F:能力考核。


  企业缺乏执行力的基本原因是:管理层干部都没有勇气当面做坏人,背后做好人。


  加强执行力的保障:合理授权、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加强激励。




五、企业发展的四个阶段:


  1.创业阶段:凭老板个人的魅力经营。(容易引发个人动力危机)


  2.集合阶段:靠企业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经营。(容易引发管理危机)


  3.正规化管理阶段:靠科学管理,模式化运作经营。(管理者和投资者必须很好分开)


  4.精细化管理阶段:靠企业文化传承经营。(企业上下的价值观一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