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漫雪,张漫雪讲师,张漫雪联系方式,张漫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培训专家、资深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漫雪:第14期中山创客邦《企业基因诊断》沙龙回顾
2018-07-04 2382

2018年6月28日下午,第14期《企业基因诊断》沙龙在广东中山火炬创客邦顺利举行,此次张漫雪老师分享的主题:“企业基因重塑-如何成为一家不囿于人才的公司”,科技园内多位极具代表性企业的创始人及高管纷纷出席,并对此次分享内容给予高度评价。



创客邦由严伟虎董事长创办于2012年,旨在帮助每一个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创客邦是一家孵化器机构,与博济科技园同时隶属于火炬集团,互为兄弟企业。创客邦继承了博济科技园10年科技园运营的经验果实,同时又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孵化器行业的企业,拥有深厚的底蕴以及专业素养,并以此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


邀请嘉宾

本次分享嘉宾有幸邀请到了【佛山市珠三角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企业基因诊断技术发明人、企业基因数据库创始人---张漫雪老师

张老师曾多次受腾讯专头、唯库、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金蝶软件及广电集团、银行机构等大型国企邀请授课,19年的顾问管理咨询行业的积累,服务超1300多家企业,目前也是投资人和上市公司的股东。然而,张老师作为《企业基因诊断》的技术带头人,带领多领域专家团队潜心研究13年,将管理咨询与大数据完美结合,通过9年的市场印证后,用研究成果给大家传授《如何成为一家不囿于人才的公司》的秘籍。


沙龙干货回顾

1

张老师表明:据数据调查,在创业团队里,98%以上的企业家并不懂人力资源,更没有系统地去学习专业,但是在我们创办企业三个月之后显然发现,技术、产品、市场远不比团队重要。当企业家萌生出新的想法,但时时受阻,很多事情并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所以在企业当中“人才”的概念或定义很混沌的,大家都没有标准,直到确定标准的时候可能已经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或者已经熬过了很多年,最后得到的标准,所用的成本和代价太高了。


2

通过张老师持续13年研究发现,企业在6-7个月就会自动或被动地形成一个好的或不良基因。企业为什么一定要用管理工具来框定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企业不作为也会带来新的基因,但不作为产生不良基因的概率非常高。企业只有通过管理,并且不断发现、优化及运用新的工具和方法,才能长久的存活下去。


3

绩效管理常识的几个要点:

(1)打造一个合理的分配机制。企业是个盈利的机构,盈利离不开团队,绩效管理并不是为了员工而做的。通过薪酬和绩效考核体系解决的是让企业的利润最大化,而不是越来越少,也就是我们要将出工不出活的员工或环节优化掉;

(2)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分钱机制,让多劳的人多得,少劳的人没有收益或降低收益。员工的工资如果没有弹性没有变化,这个企业是没有活力的。特别是从1月份到第三年的12月份,员工的工资是没有变化的,那么这个企业一定是没有利润的;

(3)关注制度,每个不同的制度背后就隐藏着不同的基因,运用张老师的制度就会出来一个不同的基因,制度是有价值观的,制度后面是能够产生不同的基因的。


4

人才匮乏是企业的普遍问题,当你的企业已不再囿于人才时,企业已经进入强企之列。只有知名的企业才不会担心没有人才,只怕找不到更优秀的人才,普通的企业才会担心。根据2017年48家企业做了一个数据研究分析,发现企业缺人才是因为以下4个问题:

(1)不懂市场。得出的结论是:78%的企业或招聘岗位或设置的岗位工资偏高。偏高的原因是不懂市场的趋势,和错误的岗位及薪资待遇。并且78%的岗位人员工作饱和度是远远不足的;

(2)囿于学习(不限于报名培训班)。很多企业不去学习,特别是现在移动端的学习方式改变了很多人的认知,认为碎片化的时间能解决它的问题。创业是一个不归路,也是一个自我修炼的成长道路,如果不把自己变成金刚不坏的肢体,是没有办法存活下去的,除了工作、研究客户,剩下的时间就是学习;

(3)95%的企业缺人力资源专家;

(4)意志力不强。特别是在用人上,意志不坚定。竖立人才经营观。先进发达的企业首先看能力,而不是只期望着员工不做出损害公司利益就可以了。


5

一个公司决策者的精力放在哪里,就会塑造什么样的基因。

企业老板的三项重要基因:

(1)具体决策和执行;

(2)市场拓展和业务;

(3)战略规划。


今天除了到场听讲的几十位企业代表和创业者外,我们还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让创客邦的粉丝们可以尽享这场充满干货的盛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