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礼坤,江礼坤讲师,江礼坤联系方式,江礼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微商/电子商务/微信营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礼坤:江礼坤:网络公关不能这么做,周立波请管好您的“水军”!
2016-05-05 1607

    坤鹏论真的不想写这么文章,因为打心眼里怕周立波老湿,周老湿伶牙俐齿又是名人,关键还瑕疵必报。像之前大战过侯耀华、徐峥、孔庆东、王小帅、前妻张洁、前大哥关栋天、同济大学教授张生、200万网友等就不一一细说了。

一、周老湿的“水军”都是谁?

    怕归怕,这次坤鹏论真的忍不了了,再怕也要写,因为周老湿的一些“水军”,真的太不像话了。这里为什么把水军用引号引起来呢?因为这里的“水军”,是指那些在互联网上的各大论坛、微博、新闻评论里专门维护周老湿,为周老湿说好话,甚至跟人打架的人。

    这些人是周老湿找来的水军,还是周老湿粉丝自发的行为,坤鹏论不敢枉下定论。所以在此用一个带引号的“水军”来统一代替,希望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但坤鹏论想,肯定跑不了这两类人,能这么维护周老湿,不是水军,就是粉丝,总不会是出来打酱油的朝阳群众吧?

二、为什么说这些“水军”不像话?

    为什么坤鹏论说这些“水军”不像话了呢?不管你是收了钱的水军,还是粉丝,帮助周老湿说话很可以理解,但坤鹏论认为:

    第一,无论讲什么,要注意文明用语,这是做人起码标准;

    第二,就算不能做到文明发言,起码应该在符合法律和道德底线的前提下去维护。

    但近日,坤鹏论看了一个视频下面的评论,实在忍不住要说道说道了。

    这个视频的标题是《周立波前妻发文声讨周人渣,并曝光周立波吸毒视频》,该视频下面,有近15200条评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支持周立波的,我们来摘几条看看是怎么评论的!

    类似评论还有很多很多,限于篇幅,恕坤鹏论不能全部截上来。但坤鹏论总结了一下这些评论,主要从这几方面去维护的周老湿:

1、我捐款了,我做好事了,我是好人

    比如典型的如这条:“人家吸毒管你们什么事,我也很厌烦他那种自大的说话方式,但是我还看到他确确实实拿出很多钱,来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跟那些不吸毒,不找小三的演员,主持相比,周立波绝对是个英雄,我希望网友们在骂人家的时候,想想自己那点比人家做的好在做评论。”

    说实话,这句评论真的很有气势,一句“人家吸毒管你们什么事”直接把坤鹏论给震住了。说到这儿,我想到了“朝阳群众”,这句话其实送给“朝阳群众”最适合了,没事老举报什么吸毒?净给公安机关添麻烦。

    其实偷偷的告诉大家,坤鹏论也经常捐款,路边遇到乞丐,经常是非常大方的五毛一块的给,还从来不让他们找钱。但是坤鹏论从来不把这些拿出来说事。另外功归功,过归过,你做了好事,大家记在心里,给予肯定,周老湿捐款,坤鹏论也点一百万个赞,真心支持。但是这不代表就可以抵消曾经的过错,尤其是涉及到法律。

2、前妻既然离婚了,不应该拿隐私说事,就是看人家出名了、幸福了黑人家

    比如典型的如这条:“这样的前妻,不离婚才怪,你们个人恩怨,不要放到网上。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奥巴马还过抽大麻,克林顿有过外遇,我只看他的才能,作为上海人周立波确实出类拔萃。”

    有些隐私,确实不应该爆,但是像吸毒这种行为,绝对该爆。道理坤鹏论都懒得讲了,自己琢磨,要是琢磨不明白,找个10岁以下的小朋友问问是怎么回事。

    另外不要把周老湿和奥巴马相提并论,高度和层次差太多,直接把周老湿比到下水道去了。关键是奥巴马被曝吸大麻后,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但周老湿到现在都没敢正面回应。

3、周立波现在是成功人士,不要纠结他的过去

    比如典型的如这条:“吸了四年毒,能改邪归正,而且做大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一线风云人物,创立海派青口,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没有超常的毅力,早就死在吸毒的路上了,更别说成为红的发紫的艺人!”

    按照上面这条评论的逻辑,应该给周老湿颁个奖,然后给他整个先进事迹报告会,这吸毒还吸成榜样了。

    这其实是典型的“有钱人就是有道理”思维,这种思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种典型的强盗逻辑。首先,成功人士不代表就能随意犯错并不被追究;其次,越是公众人物,越需要公众的监督,因为人越是成功、越是有钱、地位越高,越容易飘飘然,越容易犯错,而公众人物一旦犯错,可能会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4、回避问题,直接开骂型

    比如典型的如这条:“周立波好人,帮助过好多人,骂他的才是人渣,同意点赞,好人一生平安。”直接回避问题,也不和你讲道理,反正你不支持周老湿,我就骂你。

三、我们给周老湿提建议

    这里,坤鹏论给给周立波老湿一点建议:如果这些“水军”是花钱找的水军,那改变一些策略。

    从公关的角度来说,您首先应该正面回应,如果没吸,那强硬一点的处理方式是出声明、打官司。如果您前妻真的黑你,坤鹏论支持你告;温情一点的处理方式是摆事实、讲道理,然后原谅你的前妻。

   如果您真吸了,学学奥巴马,大大方方的承认。

   如果不愿意回应,但也不要让水军以这种方式去评论,最后得到的效果非常不好。其实找水军没关系但一定请不要挑战道德底线,吸毒都吸得这么有理,这是在进行错误的舆论引导知道吗?说不准就坑了一些无知的青少年。

   从公关角度,坤鹏论建议您的水军可以从这个角度回:

   1、当事人都没有正面回应,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2、视频明显是假的,现在的技术水平太高了。

   3、为什么周老湿的前妻这么久了才把视频发出来?

   具体文字内容请自行扩充发挥。另外不管怎么回,一定要秉承两点,一是文明发言;二是不以进行错误的舆论引导,挑战道德底线。吸毒这个事,无论谁吸、无论说破天,他都是错误的。除非是医生为了给病人救命。

   如果这些“水军”不是周立波老湿您花钱找的,而是您的粉丝自发行为,那坤鹏论也斗胆在这里开导开导您的粉丝:就像前面说的,公众名人接受公众的监督是必须的,监督他是爱他的表现,道理前面讲了,这里就不赘述了。

   如果偶像犯了错,不要一味的包庇,甚至上网和人干架。包庇是最大的纵容,你们这样是害了你们的偶像。尤其是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和错误的言论,不仅不是帮助偶像,反而是在给偶像抹黑,而且还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

   忠言逆耳,就讲这么多。最后坤鹏论想对周立波老湿说的是,少点戾气、多点包容;少跟人打嘴炮、多传播正能量。



版权信息:江礼坤,的一个在互联网行业游走了十几年的老兵,擅长互联网营销,目前专注互联网创新模式及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融合与转型,欢迎各种交流与思想上的碰撞,微信:27342537。若想看作者更多文章,可以百度搜索江礼坤的博客或关注公众微信:坤友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