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礼坤,江礼坤讲师,江礼坤联系方式,江礼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微商/电子商务/微信营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礼坤:江礼坤:什么样的标题最受欢迎
2016-06-23 2388

什么样的标题最受欢迎

简单扼要,具有吸引力的;有需求的话会继续进入正文.

受欢迎的标题 包含“三要素”的标题

热门词汇   热门词汇,代表着当下社会中的热点,在某一个阶段,这种热门话题的热度很高,人们的关注度也很高,传播率自然也很高。因此,如果标题中出现和热点相关的词汇,就会有很多人点击阅读。

权威人物   到微信看看,凡是与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权威人物相关的内容出传播率都不低。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于权威人物都有一定的崇拜和敬仰的心理。因此,在标题中如果包含类似的权威人物,也就比较容易得到转发。

体验式感受   看看现在网络上最为流行的文章,其中不乏“感动百万人”“朋友圈转疯了”等字眼,这些包含体验式感受的标题往往能够引发人们的好奇心,并且能够诱发公众的从众心理。

四种形式的标题更易被点开: 

提问式   采用提问式来拟定标题,能够引起用户的共鸣。如果恰好用户也希望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就会点击阅读。

借力式   借力打力,更容易四两拨千斤。所谓“接力”,有两种方式,一是紧抓当前的一些热门事件撰写标题;二是借助权威部 门发布的数据或知名人物的话来对你的观点进行支持,增强性。

情感诱发式   从情感的角度,把自己当成是用户的朋友或亲人,用劝勉、叮咛、希望的语气为他出主意、提建议。让用户感受到你对他的关心,激发起他的感动、热情。

悬念式  每个人都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并且喜欢刨根问底。在拟定标题的时候适当地设置一些悬念,巧妙地诱发用户的求知欲望,就会使他们不读不快。

案例:

1,“好奇心的缺口”

如:a.你永远无法相信米特要对你做什么。

b.二个月时间成功减肥30kg的秘密

这个标题不仅能引起你点击阅读的兴趣,而且又足够神秘,诱使你读完后再分享这个故事

2.多用数字,大脑更容接受

数字会明显区别于大片文字,更容易吸引眼球,使人一目了然.另外,还可突出新闻的准确性.

标题中有效地运用数字,那么特殊形式的数字更容易被分享

要让内容具体化,要多用数字和具体的事实,而不是一味地空谈阔论。

带数字的标题容易跟随,使读者思考变少,阅读更有效率。 信息量那么大,读者那么忙,倾向于在短时间获取大量信息,看标题都是扫,带数字的标题 会比不带数字的标题更容易被读者接收。 一是数字显眼; 二是数字开头的标题更容易被理解, 因为数字后往往跟着文章要表达的重点。

数字能够说明文章架构和重点,使读者没看之前心中有数,确保不浪费时间。 再一次, 读者很忙。 这种读完标题后的大致概念对读者的影响在于产生觉得这篇文章条理清 晰的倾向性,同时有个预估会花费多长时间 在这篇文章上,而且可以快速在文章中找到他们想看的点。一个有个大致轮廓,条例清晰的 文章比一头雾水的文章更容易被读者接受。

. 数字表达更具体,形象生动,易激发读者兴趣。

 只有读者有兴趣看 了,才有点击量。 顺便带一句,奇数比偶数更能吸引读者

3.选好合适的词语:这里有27个在Twitter上最经常被转发和分享的关键词

特殊的词语总是更受欢迎,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标题中的时候。根据Takipi的研究,最受欢迎的博文标题中包含以下词语:

历史history

黑客hacks(or avariation like hackers)

巨大的/大的huge/big

转发retweet

社交的social

免费free

请转发pleaseretweet

重大的great

社会媒体socialmedia

关注follow

顶尖top

总结:好的标题能起到概括全文的中心思想,并能给读者带来方便和受益。


版权信息:江礼坤,的一个在互联网行业游走了十几年的老兵,擅长互联网营销,目前专注互联网创新模式及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融合与转型,欢迎各种交流与思想上的碰撞,微信:27342537。若想看作者更多文章,可以百度搜索江礼坤的博客或关注公众微信:坤友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