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李广讲师,李广联系方式,李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税办公专家、非财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广:财税管理课程顺利完成
2018-10-17 2245

近几年来,国家财税制度改革不断推陈出新,新会计准则、营业税改征增值税、金税三期、环保税、所得税改革……

企业如何紧跟国家形式,企业管理者、财务管理人员、其他人员如何有效沟通,做好企业财税管理成了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您是否遇到过以下情形:

沟通障碍

技术背景的业务经理,参加经营管理会议,财务总监拿着一堆财务指标在上面说得唇干舌燥,下面的管理人员听得似懂非懂;而日常经营活动中,经营指标却常常无法落实。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方法能让管理人员在面对财务数字时可以有一个全面而清晰的分析逻辑与思路?

烦恼重重

业务人员拿着一堆业务招待费的发票找财务报销,财务总是要审个没完。业务觉得财务死板教条,财务搬出一堆理由:公司制度,国家税法,部门预算

……, 跟财务沟通总是困难重重。有没有灵活操作的空间?这其中企业要承担什么样的涉税风险?

预算瞎蒙

又要进行部门财务预算了,每年都在花大量时间整预算……市场瞬息万变,我怎么知道部门来年花多少钱?得了,还是多做些预算吧,大不了年底突击花钱。

成本失控

销售人员为了获取订单,常常忽略成本的控制,进而给客服部门和财务部门带来巨大麻烦……有的客户或是供应商有各式各样的开票要求或建议,服务发票与增值税发票都可以吗?其中税负的差异到底在哪里呢?

看不见的负担

销售部的老张又辞职了,临走前大闹了一场,一方面宣扬他为公司做了多少销售额,而他自己拿到手的才多少钱;然后,他们忽略了公司经营过程中要承担多少税负,还有他的五险一金,公司又为此付出了多少?中国企业的平均税负在4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60%!

不经意的损失

营销中心又有一张增值税发票超期没有进行抵扣了,这已经是公司第三次出现类似事件了,前前后后让公司损失了几十万。而采购部门今天居然收到两张假发票,财务如何列支?

税,如同呼吸一样自然,又像巨石一样沉重。“中国万税”,企业的税负不仅仅是老板和涉税会计的事情,企业员工应该了解企业的税负,并在业务过程中注意帮助企业合理减少税负。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