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李广讲师,李广联系方式,李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税办公专家、非财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广:会计人员必须懂的Excel技巧
2016-11-15 5355
对象
财会人员
目的
通过课程学习掌握企业各种经营过程中数据处理分析技巧
内容

财务工作繁杂重复,如何用很短的时间做完别人几天都干不完的活?

如何设计“高大上”的图表和财务报告,为职场晋升加油添彩?

如何快速记录和规范管理公司各项财务数据,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正确应对?

如何利用Excel快速分析企业的各项财务数据,为经营管理提供参考?

【课程收益】:

1.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与渔,了解软件学习方法,摆脱死记硬背,全面提升办公软件自学能力;

2.  保护好你的财务数据,不让人看、不让人改,灵活设置,我的数据我做主!

3.  表的艺术,在于实用、在于美观、在于方便。玩转报表,让数据重点突出、一目了然!

4.  灵活运用图表分析工具,用专业的图表,进行销售管理和项目管理分析;

5.  把握财务数据分析思路,利用数据透视表,全面、高效地掌握公司的各项经营数据;

6.  学会如何合并报表,灵活处理不同部门、不同分子公司的各项数据;

7.  学会运用Excel轻松解决各类财务报表分析和管理中的问题;

8.  利用Excel数据分析工具进行企业的成本控制、财务预算管理;

9.  利用函数进行档案管理,构建投资分析模型,高效管理企业大数据。

课程大纲:

第一章 Excel的快速学习与常见问题处理

课程内容:

1.1   走出误区  全面了解Excel

1.2   全盘掌握  Excel的点线面

1.3    有备无患  意外情况处理

1.4    快捷高效  Excel常用技巧

课程收益:

使学员快速了解Excel的常用功能和软件操作,掌握提高日常办公效率的技巧,并能够针对意外情况进行合理有效的处理。

第二章 准确规范管理数据报表

课程内容:

2.1   活用模板  规范报表更高效

2.2   序列填充  快速录入有诀窍

2.3    限制条件  财会信息更有效

2.4    加密保护  数据安全很重要

课程收益:

使学员掌握如何准确、规范进行数据管理,让数据填报人员只能按照规定要求输入正确的数据,减少财会工作中的失误。利用数据有效性规范数据录入,掌握数据有效性中圈示无效数据、定义有效数据范围、设置输入信息、设置警报信息、设置自定义类型的有效数据等功能;能熟练应用各种数据录入的技巧,并能熟练为工作表、为文件加密。

第三章 让财会数据报表“高、大、上”

课程内容:

3.1   版式清晰  巧妙设置单元格

3.2   套用样式  快速美化工作表

3.3    条件格式  数据分布尽呈现

3.4    图表工具  财会数据更直观

课程收益:

使学员掌握设置单元格格式的各种技巧,能套用样式和格式轻松为表格布局与美化,让报表专业、美观、大方、有重点;掌握图表分析工具,让枯燥的数据变得形象生动,让外行人也能看明白。

第四章 数据汇总与分析

课程内容:

4.1   自由排序  阅读报表很方便

4.2   灵活筛选  关键数据看重点

4.3    分类汇总  总表子表都呈现

4.4    透视图表  企业数据看全面

课程收益:

重点使学员掌握数据排序、筛选、分类汇总的各种技巧,能熟练应用透视表、透视图做大数据的复杂分析,用两三分钟做完别人两三天都干不完的报表统计工作,全方面多角度、及时灵活地把控整个公司、项目的各项运营数据。

第五章 公式和函数

课程内容:

5.1   数据引用  关联报表跟着变  

5.2   结构分类

函数格式有特点  

5.3    学习归纳  函数学习有窍门

5.4    按图索骥  会计工作让人赞

课程收益:

使学员理解相对引用与绝对引用的区别,并能够灵活运用跨工作表、工作簿的引用;理解函数的定义,并能熟练运用常用函数,重点掌握if等和会计工作密切相关的函数。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轻松掌握如何进行固定资产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工资管理、库存管理等等实用技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