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飞,徐一飞讲师,徐一飞联系方式,徐一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一飞:中国梦 我们的梦  财富梦  
2016-03-10 1402
对象
18岁以上人都可以学习
目的
帮助需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人
内容


徐一飞老师谈当今企业的发展趋势

近期被邀请参加了一堆的“成功学”“模式”或“领导力”等培训课程。也因此结识了很多迷茫,求知欲旺盛,病急乱投医的四川德阳的老板们。

四川的老板一半为四川本土以外的,一半是四川土生土长。外地老板多以从事贸易流通行业为主,螺蛳湾、大商汇、东聚汽配等等各种商业场所聚集了大量的江浙、川渝等老板。德阳本土的老板大多开个餐饮、开个宾馆或者依托德阳特点发展个旅游,搞矿的居多。

这些略有财富积累的老板大多都是早年辍学或早年就承担家庭责任的穷人孩子。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有志气、敢打拼、想发财的这些人在早些年的经济浪潮中如鱼得水,这就是当今大多数老板的前世今生。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前的敢打能拼就能够成就财富,这样的方式在今天已经成为历史。现在需要敢打,更需要会拼。需要:有眼光、有战略、有策略、有胸怀、有规划。

已经从个人的头脑发热简单决策到科学精准的决策。

已经从个人英雄主义到团队合作的年代。

已经从纯粹追求销售业绩到了企业战略、公司定位、内部治理结构、内部管理运营。

已经到了必须把老板个人的公司及梦想变成公司所有人的公司,所有人梦想的时候。

已经到了从压榨上下游合作者的年代,到必须与关联合作者长期合作共赢的年代。

已经从老子天下第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到了民主讨论集中决策、沟通授权、领导与激励的年代了。

反思与总结以上的能力要求,目前,昆明乃至全国的老板们,你具备了吗?对于大多数的老板来讲,必须要遗憾的说,你们不具备,但是你们必须具备。否则难以应对竞争和生存。所以老板们在探索,到处求师访友。

到底,老板需要的是激发内心斗志的成功学课程?还是需要听听各种管理或营销的课程呢?这些课程听了之后,能够解决持续的企业困扰吗?

员工为什么能够,但是不一定愿意干?

员工为什么愿意干,但是又没有能力干?

员工为什么不全力以赴,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员工在担心什么,员工在想什么?

如何提供一个让客户很喜欢的产品或服务,为什么,老板们都觉得自己的产品很牛,“牛得很”的产品为什么客户不接受。

为什么自己彻夜难眠想出来的方法或策略,在现实中经不住几回合。

欧美大企业,他们曾经也面临各种各种发展中的问题。沿海一些较为成功的企业,为什么能够在发展的过程中,能够解决内部管理,企业扩张。产品或服务市场定位等等的各种难题呢?

国外企业与国内优秀企业能够解决面临的难题,内部管理问题,外部市场问题。然而大部分中小企业不能够解决,那,这就是差距,差距在什么地方呢?

本文由于先着重强调几个重要的观念。在后续的文章中,会展开来谈论。

差距一:格局大小,梦想太窄——最终被竞争对手一步一步的压缩市场空间。

差距二:观念老化、小农思想——没有把公司变成所有人的公司,未能激发起所有人为公司着想和拼命。

差距三:过去的经验,现在的竞争——对行业的认识、对自我的提升、对时代的把握脱节,赶不上竞争的需要。

差距四:夫妻店模式,救火队员——公司缺乏最起码的内部治理结构、定岗定职定员、责权利混乱或不平衡,更没有对应的绩效观念。不能够做到靠机制规范行为与企业运行。

差距五:贪多求大,急于求成——对管理及营销上的任何举措需要脚踏实地,需要耐住寂寞,坚持住。

差距六:不重视内部培训或不能持续——追求能人,而不是让普通人能够胜任工作。

差距七:大喜大悲,沾沾自喜——遇到困难就悲伤,取得一点成绩就开始认为自己无不能。不能面对挫折与建立行业壁垒。

差距八:脱贫观念,非使命感——企业经营无长期动力。

差距九:活在现实,而非未来——没有用未来的观念和行动指导现在,而是用过去或现在的观念随波逐流。

四川心智源

创始人 :徐一飞老师。助你企业稳定发展  ,人才供应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