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睿,白睿讲师,白睿联系方式,白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发展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特聘讲师、ODTD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睿:白睿:互联网人才发展全景提升训练营
2022-03-14 1764
对象
管理者,HR
目的
从碎片化员工管理到人才聚合,迎接时代挑战
内容



精讲TD顶层设计+底层逻辑+方法剖析+案例讲解+工具模板

【互联网企业精品TD内训课程】

互联网人才发展全景提升训练营

从碎片化员工管理到人才聚合,迎接时代挑战

【课程背景】

人才的迭代升级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很多企业意识到了人才的重要性,但是没有意识到人才发展管理的系统性。仍然停留在缺人时候招人,招人之后发现不合适冷落,业务瓶颈的时候裁人,还在人事管理的初级阶段中入转调离,没有形成对各类人才的选育用留。本训练营将解决企业人才的实际问题:

◦   如何系统思考人才的问题,快速找到人才问题的干预点?

◦   面对新业务新模式,组织变革和转型,人才如何适应并激励?

◦   如何通过机制和激励,激活组织,赋能个体?

【课程理念】

不仅提供优质教学,还有督导+训练+互动交流,真正对学习结果负责。

名师实战授课: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头部名师,诸如实战人才哲学,深入浅出,为学员打造人才管理整体思维。

系统课程体系:专业团队53本书+6大名企+1年精心打磨,全面覆盖人才管理核心内容。

高效实操教学:课程新颖,故事教学,案例教学,工具教学,讲复杂专业知识拆解为生动教学内容。

【课程逻辑】


人才战略和人力资源规划是TD的顶层架构,在这个层面应当以管控、风险预警为目标进行设计。而到了运营层面,则分为组织职位管理和人才管理两大模式,职位管理从组织架构出发,结合组织盘点、职位通道和职位矩阵进行全面的职位体系规划,形成有效的标准体系;而人才管理则从人才架构出发,通过人才盘点、人才梯队和学习地图等进行人才建设,当人才标准和职位标准匹配上的时候,效能即达到最大化。


【适合对象】

ü  企业正在组织与人才变革期的高管;

ü  互联网等变化较大的行业的高层领导,团队领导;

ü  系统学习人才发展的专家、意见领袖、高校师生;

ü  没接触过人才发展,想了解或者从事人才发展专业经理级以上人员;

ü  职业生涯规划中希望能够从事人才发展工作;

ü  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总监,HRBP,COE,SSC,OD,TD,LD,咨询顾问,人才发展顾问、组织发展顾问。

【课程收益】

1. 从人才战略顶层设计到工具落地,完整打造一条企业人才战略的实操之路。

2. 提高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对人才战略实施的联动、以强大的人才战略支撑业务创新及战略落地。

3. 打造战略级人才的识别、供给、培养全程逻辑,建设企业内部关键人才培养基地。

4. 系统掌握“人才战略、人力资源规划、人才地图、人才盘点、导师制、学习地图、人才梯队、储备人才、干部管理”9大技能


【课程纲要】

第一节:高屋建瓴:从人才战略到人力资源规划

1、开篇思考:哪一类人是战略执行的成败关键

2、红黄蓝灰:人才4色类型

3、4类人才特征及适用人力资源方式

4、OD的组织架构,TD的人才架构长什么样?

5、科学人才观的6大核心内容

6、人力资源规划3大步骤


第二节:管中窥豹:从招聘人才地图到业务全景图

1、企业用人3大需求直指人才管理短板

2、招聘部门的组织架构完型

3、如何知道蚂蚁金服组织架构?

4、白睿:人才地图3组信息组合法

5、人才地图的最主要应用

6、业务全景图助力企业竞争战略实现


第三节:庖丁解牛:从组织盘点到人才盘点

1、高速发展企业的最大弊病

2、组织盘点到人才盘点全景逻辑

3、组织人才盘点方案实施路径

4、组织人才盘点的奥义

5、人才盘点2大核心成果

6、6区域法看人才盘点内容

7、人才盘点会议为什么是校准会?


第四节:拾级而上:从职业通道到人才梯队建设

1、平衡单方法设计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2、员工职业发展的4种轨迹

3、职业通道4字母类型

4、员工职业生涯发展通道设计整体框架

5、横3步纵3步设计方法

6、123人才梯队建设模型

7、疏通人才梯队3种干预方法


第五节:量体裁衣:从导师制到学习地图绘制

1、传帮带是不是已经被时代抛弃?

2、导师制实施4要素

3、导师与学员的筛选与配对

4、导师制3大难点:期望与承诺、礼仪与尊重、激励与挑战

5、组织视角:一名学员在学习地图里的发展路径

6、个人视角:一名学员在学习地图里的发展路径

7、SCL学习地图构建模型


第六节:钟灵毓秀:从青黄不接到良将如云储备人才方案

1、人才争夺战是对人才未来的投资之战

2、储备人才培养全图

3、培养前的人才定位与测评

4、培养过程中的导师制与分层制

5、培养后的储备人才输出应用

6、人才培养快速成长计划月历


第七节:中流砥柱:从人浮于事到干部管理体系搭建

1、华为干部管理7部曲

2、干部管理的使命、责任以及担负的义务

3、干部管理责任制:职责分工与考核标准

4、干部选拔与培养机制

5、干部评价与奖惩机制

6、利用干部管理工具进行例行的规范化管理



【白睿老师个人基本信息】


白睿

白睿,组织发展专家,上市公司组织发展总监、上海交通大学特聘讲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讲师,畅销书作者、《首席人才官商业与管理评论》金牌作者、中国人力资源实践创新(企业)评选评审。投资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人力资源高级咨询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

白睿老师国外大学MBA学位,拥有外资和内资企业管理工作经验和国际和国内咨询背景。对企业的战略管理、组织管控、组织发展、组织设计、绩效管理、薪酬激励、人才发展等方面有前瞻性理解和全面的咨询实践。对于如何根据企业的经营战略帮助企业进行组织转型和构建高绩效组织的领域,具有深入的洞察和成功的经验。

曾多年游历海外,结交多位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管理学大师,共同致力于管理史的研究,探求企业发展的过去和未来。

白睿老师授课风格热情、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能将西方先进的知识体系和管理理念与中国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课程内容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实操性。

精通现代企业管理,曾经在国内和国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担任合伙人,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过内训及管理咨询服务,涉及领域为战略管理、股权激励、组织发展、绩效管理、薪酬激励等。涉及行业有金融、地产、互联网、互联网金融、IT、制造、连锁、餐饮和旅游地产等。

之后又在国内大型上市公司、金融投资集团任组织发展总监等高级管理岗位。具有百亿级上市集团公司总部的组织发展总监的管理、决策经验。擅长公司顶层战略设计与内外资源的协调重构,在公司内外部结构优化与治理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操管理经验,擅于梳理解决大中型企业子集团/控股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经历投后管理、并购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澄清、组织再造、业绩评估模型、人才盘点、绩效管理体系等重点项目实施。主导并参与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牵头搭建《集团战略纲领》《组织发展手册》《集团制度汇编》《企业文化手册》《流程手册》,并且提供信息支持及战略规划,参与收购、兼并项目,主导集团层面全流程,圆满推动并完成组织发展变革。指导各成员企业完善组织发展职能,创新组织建设理论和工具,保证组织建设工作完全支撑企业战略和业务。对子公司进行业绩评价、组织评估和推行多层次的激励管理。

线下课程《OD组织发展与组织》已经开讲4年,共计72场,近8000人受益,浙江大学单场即1000人进行了学习。

案例升级版课程《22大案例解读组织发展》仅1年时间,受邀33场,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沈阳、武汉、南京、西安、厦门、青岛、郑州、温州、银川、贵州、菏泽……等全国各大城市。

线下组织诊断课《5工具+7模式组织诊断实践课》2019年秋季首发,各大传统型头部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纷纷报名。部分培训客户:阿里、百度、滴滴、美团、华为、小米、OPPO、网易、科大讯飞、猪八戒、学而思、广联达、宜信、哔哩哔哩、贝壳租房、中都物流、36Kr、Disney、诺亚财富、中国智能交通、瑞穗银行(中国)、碧桂园、宝能、东风汽车、威马汽车、广汽蔚来、上汽大众、雷霆游戏、网龙、华润制药、易果生鲜、好太太、广州建筑、中航国际、京东、中南置地、二更网络、厦门路桥、如涵文化、畅读科技、沃尔玛、美联英语、链家、吉利、英语流利说、世纪互联、中融信托、尚德机构、中信书店、汉能、Softbank(中国)、360金融、趣头条、Westpac banking corporate(中国)、招银云创、Paypal、商汤科技……等。

【主讲品牌课程】

1.   《22大案例解读组织发展》

2.   《5方法+7模式组织诊断实践技能》

3.   《组织设计与业务流程再造》

4.   《八步法引导式组织改革实战》

5.   《OD视角下薪酬体系六模式设计》

6.   《重新定义绩效:组织发展视角体系搭建》

7.   《非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人力资源管理》

主要著作

【1】《组织诊断》(法制出版社,2021)

【2】《降本增效3板斧7要务》(中国铁道出版社,2022)

【3】《改写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发展七项全能》(法制出版社,2019)

【4】《组织发展核能》(法制出版社,2019)

【5】《组织赋能——OD实践者全流程顾问》(法制出版社,2019)

【6】《全面薪酬体系设计新实战》(人民邮电出版社,2021)

【7】《人力资源管理全程实操指南》(法制出版社,2019)

【8】《培训管理全流程实战方案》(法制出版社,2019)

【9】《招聘管理全流程实战方案》(法制出版社,2019)

【10】《薪酬管理全流程实战方案》(法制出版社,2019)

【11】《绩效管理全流程实战方案》(法制出版社,2019)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