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老虎,金老虎讲师,金老虎联系方式,金老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融行业的风险和利润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老虎:金老虎:生活,心态决定命运;现货投资,心态决定财富​
2016-06-08 1890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与众不同的事物将备受关注。若选择嘲笑别人的行为,就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结果。反其道而行通常格外引人注目,与其在安逸中等死,不如在危机中求生。既然没有抓住机会的气魄,就不要在失去机会时懊恼,与其追涨杀跌疲于奔命,不如原地休息总结经验而后再战。在走过的路上回头看看自己留下的脚印,铭刻着失败,也记录着成功,缩小失败的概率,放大成功的经验,将与盈利如影随形。有人五更赶考,有人天明辞官。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暗自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但某一方最终总会因为力量的强弱而成功或失败。在成功的等式里,自己是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让你轻易的改变前进的方向。


  投资不能去指望一夜暴富,应该有一个稳健盈利的长期投资心态。在做投资的时候我们首先是要把风险控制在最低;投资风险在你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范围,你又何必去做投资呢!


  有些投资者从未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巧,也没有经过任何模拟训练,甚至连最起码的投资基础知识都不明白,就贸然的进入现货市场参与投资,其资金帐户的迅速贬值将是必然的选择。还有的投资者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就不假思索大胆入市,常常因此被套牢,甚至爆仓。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无论是在消息面研究还是现货买卖、持有以及对趋势的把握都很重要。在现货投资行业没有任何人敢说他的分析是百分百正确,所以把握的趋势很重要,不做逆势而行的操作。


  欲望能使人失去理性,欲望越多的人弱点也越多,堕入深渊的可能性也会越大。学习控制自己的欲望,是战胜自我的根本。虽然资本天生具有逐利性,但无欲无求这种佛家的境界,能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也许是我们通向成功的垫脚石,持续不断地接受价值投资理念的熏陶,才能逐步深化对价值投资的理解,掌握价值投资的真谛,坚定自己的信念,从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困惑时重温大师们的忠告,是解惑的良方。



  坚定执行巴菲特、林奇等大师的投资策略,不要幻想找出超越他们的方法,否则聪明反被聪明误。巴菲特投资策略是公认的最有效的一种投资战略,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长期投资绩效能与巴老比肩的寥寥无几。几十年来梦想超越他的人不计其数,但众所周知,没有人能够,而且能与他业绩相近的人采取的也是相仿的投资策略。既然已经被验证是最成功的方法,我们为什么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要把时间浪费在研究和实践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所谓更好的方法上呢,也许有一天暮然回首,发觉自己已经白发苍苍,但却一无所获,才能体会到巴菲特理论的精妙。



  投资资金一定必须是不急用的自有资金,利用借贷和抵押资金投资股市随时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不要奢望利润最大化,利润最大化是不可能的,赚取能力圈范围的收益,错过的利润不代表是损失,不要为此而懊恼,经常询问自己:我现在的行为理性吗?感性与理性常常背离。心里十分清楚正确的做法,挠幸心理和从众心理使感性情绪占据上峰,从而做出错误的选择,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心如止水,知易行难,贵在强大的执行力与恒久的坚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