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锋,郭军锋讲师,郭军锋联系方式,郭军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军锋:【恋爱心理】越用力越糟糕的情爱
2016-06-21 2677

爱情真经:求取路上八十一难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上车、下车、换乘,经历了无数过客,形色匆匆擦肩而过,不留下任何回忆。有的旅客则和我们搭乘同一班车,我们以为会一起走到终点,结果发现,却不得不转车而继续各自的旅程。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了一个前往共同目的地的人,一起走完余下的路程。

——爱人是人生旅程的重要伴侣

    在人生的旅程中,爱人将和我们携手走过大部分路程。寻找爱人的过程充满坎坷,有时,我们错误地相信将和某个人一起走完路程,但是却发现并不能如愿。

    冉天景和李璐萱在恋爱后第三年分手了。冉天景来自经济落后的小县城,通过努力,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女朋友李璐萱则是本地人,父母在国家机关工作,家境殷实。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光,留下了他们甜美爱情的回忆。在北京冬日的前门大街瑟瑟发抖也觉得心里暖暖的,两人相信将幸福的一辈子在一起。

    李璐萱的父母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认为不同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在一起将面临很多不可调和的矛盾。李璐萱坚信爱情可以克服一切障碍,坚持说服父母。

    经过一年的拉锯战,父母终于认可了他们的恋情。得到父母的许可之后,他们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情侣。

    宽松的氛围下,两个人却发现遇到一些分歧时,再也无法互相理解和支持。

    父母的反对没有终结他们的爱情,而面对一些分歧,却不得不面对现实:两个人无法相互理解和彼此支持,只能分手。

    家庭背景不同,成长的环境差异导致两个人价值观迥异。冉天景想要成为出人头地的人物,为父母在乡亲面前赚够面子,同时也渴望作出一番事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因此,冉天景总是以父母的期望作为自己的思维和行动标准。当父母的期望和他们的想法发生冲突的时候,则会无原则的放弃他们的想法,即使这是深思熟虑、一起讨论的结果。

    父母的意愿和女朋友的想法产生矛盾时,则一味向着父母,而忽略、甚至漠视女朋友的意见和想法,久而久之,让李璐萱感到很痛苦。她想要的是有主见、有孝心,但不是一味附和父母的男人。回想在她的父母当时反对他们两人的爱情的时候,他是那样的坚定和执着,使她才有信心和决心坚持两人的爱情,他在她眼里是那样的高大和伟岸,没想到在他的父母面前却是这样一个没有原则的人。

    由于家庭环境不好,父母供自己上学很不容易,冉天景深知这一点,因此在以后的求学生涯中有一丝浪费和不满都会让他感到奢侈和不该,他努力地省吃俭用,以积累财富,而这个消费习惯让李璐萱很不适应。两个人的习惯差异引发了多次的争吵而未达成任何的共识。

    虽然他们也想互相理解,但由于没有经历过对方的生活环境,因此每次都是徒劳无功,最终只能分道扬镳。

    21岁的汪水云不愿继续忍受男友尚勤禄的花心,终于决定说出那两个字—分手。

    在一起的两年里,尚勤禄对其他女孩的暧昧,让汪水云多次生气。汪水云发现尚勤禄经常给其他女孩发送暧昧的短信,有时甚至毫不回避身边的她。她还发现男友和两三个女孩关系暧昧,经常单独约会,令她很气愤。她生气了,他就以各种理由解释只是普通朋友,没有任何过火的举动,声称自己只是逗她们玩,他保证只爱汪水云一个人。

    在一阵甜言蜜语的攻势下,甚至写了保证书之后,汪水云每次都原谅了他,不再跟他继续计较这些事情。可是不出几天,他又开始联系其他女生。

    汪水云想要的是对自己一心一意的专一男友,不但他专心爱着自己,而且不能对其他女孩有丝毫的觊觎,她更不愿意与他人分享一个男人的温暖和爱护,做别人的感情备胎。而尚勤禄显然做不到,他虽然爱着汪水云,但还是有一种强烈的想征服其他女孩的欲望,这样才能感到心理上的满足。这种不可调和的差异必然导致两人的分手。

    周彤彤和齐茗强在一起恋爱的这一年里,觉得很不甘心,每天总是抱怨连天。最终,齐茗强无法忍受她的抱怨而选择了分手。

    “为什么姐妹们没自己好,找到的男朋友却比自己的强?”周彤彤整天在自问这个问题。和自己相比,宿舍的小华没有她漂亮,小妍没有她温柔,小黄没有她学习好,小沫没有她家庭状况好,而小红则没有她有才气。但是他们的男朋友都比齐茗强家庭背景优越,比他帅气,更比他幽默有风度。

    越比越觉得自己吃了很大的亏,周彤彤坚信只有更好的一个男生才能和她匹配,她对齐茗强没有任何的耐心,他做什么都是错,甚至觉得他说话的声音都难听。

    周彤彤喜欢和他人攀比爱情。她认为自己的条件无比的优越,比身边的姐妹更具吸引力,因此对爱情和恋人很挑剔,总是觉得男朋友这个不好,那也不行,而姐妹们的男朋友则各个都比自己的强。周彤彤的心里很不平衡。

    周彤彤不甘心,他一定要再找一个更好的,她看不到男朋友对他百般的好,或者有意取悦她而安排的浪漫约会,只看到别人的男朋友的优点。

    心理学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过分自恋,总是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完美的,各个方面都比其他人好,那么,这样的男人和女人总是会对另一半不满意,觉得不幸福,和他们在一起的另一半则会在其抱怨中仓皇而逃。

    在一段感情里,男人内心需要的是尊重和仰视,如果他不能从女友或妻子身上得到尊重,而只听到不满的抱怨,那么他将对爱情很失望,没有信心和耐心继续坚持这段感情。同样地,女人内心需要的疼爱和重视如果在爱情中缺失,那么感情也是很脆弱的。

    总体来说,导致感情之路坎坷的原因主要有:两人的价值观念差异太大无法沟通、一方习惯于暧昧关系、对爱情的不甘心与心理不平衡等。

    爱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只要有信心,就终将找到伴侣驶向幸福爱情的彼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