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国,王贵国讲师,王贵国联系方式,王贵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战略管理、领导力、市场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贵国:《企业3A国学领导力》
2017-11-06 2335
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股东、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领导能力、领导技能、领导素质及身心修炼
内容

课程内容介绍:

什么是3A国学领导力呢?大家知到,西方重形,东方重意;西方人求技,东方人论道;西方文化以科学自居,东方文化以智慧闻名。《3A国学领导力》力求融合“西方管理科学”与“东方管理智慧”于一炉,打造中国学派的领导力的理论,那个理论就是3A国学领导力。即用国学的智慧来讲解西方的领导科学。

为什么叫3A,不叫4A5A6A呢。大家知道,西方领导学发展这么多年,领导学至今,仍然主要还是三大流派——那就是领导特质,领导行为、领导情景三大流派,中国文化,几千年了,主要还是儒、释、道三家。我通过近30年的企业管理实践,总结了中外几百个企业领导的案例和和上百位领导者,得出结论:要解决企业生死攸关的问题,主要依靠企业家或领导者三个方面的能力,这三个方面就是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只要解决好了这三个问题,就是一个了不起的,卓越的领导了。这三个领导能力,我将它简称“3A领导力”。

 

下面这个图,就是3A国学领导力的整个结构。



 

 

 

 

 

 

 

 

 

 

 

 







课程提纲:

1、企业3A国学领导力的结构和要解决的企业问题。

2、领导力的本质?领导力理论的演进。

3、西方领导科学:领导特质、领导权力、行为、技能、风格、情景领导

4、东方领导智慧:《易经》的领导智慧、儒家领导智慧、道家领导智慧、兵家、法家领导智慧、五行学说的领导智慧。

5、3A领导力强调的哪三大能力?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

6、领导技能修炼

7、领导根性修炼

8、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导行为艺术。

圣贤教育,开启心性,启迪智慧,改变命运。三流才商,二流哲商,一流儒商,超级禅商。以中国智慧为梯,以学术交流为桥,以实践真知为路。《3A国学领导力》是《黄海战略》的姊妹篇。它专门从领导力修炼的方向来阐述企业战略管理。将采集到的国学智慧原著思想精华,融汇于当代著名成功企业的成长范本中,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系统阐述中国国学智慧的领导思想体系精髓!王老师经过将《易经》《道德经》《佛经》《庄子》等经典原著,与儒家、释家、道家、法家、兵家、医家等思想体系,进行全面理解、重点把握与深度消化,吸收升华后再融会贯通,直讲本源智慧与生动运用。

课程宗旨:中国企业的未来,取决于中国企业家及企业家领袖的快速成长,特别是领袖的带头作用,只有你们才能影响风气而积淀成文化。而企业领袖的成长已不在于管理方法的提高,知识多寡的积累,更主要取决于企业家思想的广度、高度、深度与心境的包容、淡定和果敢。而以中国易、儒、禅、道等为代表的中国智慧,恰恰蕴含了企业家最急需、最丰富的智慧、思路、格局、底蕴与领导艺术。此为我开讲此课之宗旨。

   课程核心理念与核心价值:欲成佛性,必先圆满人性;欲圆满人性,必先满足其欲望,但从心所欲而不逾距。因此该课程仍是世间法,其核心理念与价值是追求养深蓄厚、修己安人、成人达己、厚德载物、内圣外王。崇尚智慧经营,精管理之术,悟经营之道。诚信立业,不忘社会责任,内外和谐,尊享人生快乐!升华人生,实现财富的真正价值。

课程体系:以西方领导科学为横轴,以国学领导智慧为竖轴,构成3A国学领导力;以领导能力建设、组织能力建设、执行能力建设为根;以立志、致良知、格物、正心、诚意、修身为本;再行统帅之道、领导之道、知止之道、有所为有所不为之大成之道。至此,方能治企治国平天下,成为领袖。而且在教学过程中,修习《颐》学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食饮有节、起居有常。能与四时合序、与宇宙本体同其智。

人生就像是睡莲,成功是浅浅地浮在水面上那朵看得见的花,而决定其美丽绽放的是水面下那些看不见的根和本。莲花初绽,动人心魄,观者如云,岂知绚烂芳华的背后是长久的寂寞等待。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一个人的态度、气度、底蕴的厚度、境界的高度,就像睡莲中的根本和养分,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决定着我们的人生能否最终开放出灿烂的成功花朵。

所以,课程的整体结构为一体两翼,体——讲理念理论,右翼——讲技能与能力修炼,左翼——讲根性与品格修炼。

本讲将展开一个辽阔的宇宙背景,透视商业本质、通晓社会模式、揭示人生实相、连接宇宙能量。于此,把握人生与事业,你将变得从容不迫,泰然自信!

以上只列罗了部分关节点,一堂领导力智慧的修炼课,不是简单的文字可以表达的,只有同老师产生连接,看他的情态、气质和对生命智慧的真情表达。圣贤之所以成为圣贤,是因为他们具备了正确的感知,又有一个鲜明的立场与志向,知行合一又有与时俱进的认知、创见,从而能够播种人类希望的种子。

 

因此,我们不是学习圣人的结论,而是去连接社会和宇宙的能量。我们也不是把我们修炼成别人那样,只需要把我们先天的造化尽情地显现,只需要深深地去和大自然连接。人人皆有如来法相,你本身就是一个无量的宝藏,只是没去发现、开发和利用。由此实相,当你融入自然时,经受老师的讲引与启迪,通晓的智慧就会显现,当通晓的智慧显现时,思想转换就会出现。当思想转换出现时,创造思维就会发生。当创造思维发生时,执行动能就会增强。当执行动能增强时,一切发展就能天人合心。领导智慧,一切自然!

上一篇
上一篇 《黄海战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