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宝,王传宝讲师,王传宝联系方式,王传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济学家中的段子手;经济学家;投融资专家;产业研究专家;规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传宝:为江北高新区企业文化培训班、浙商资产管理公司、建行客户企业家培训讲座: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制造2025,兼谈房价问题
2017-08-07 2486


8.4-8.5两天为江北高新区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班讲座--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之道;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中国制造2025与企业应对。

8.15为浙商资产管理公司讲座宏观经济形势与资产管理。

9.11-9.12为建行客户企业家培训讲座--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之道;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

讲座效果良好,现场气氛热烈。提问环节,听众踊跃积极,老师解答针对性强,深受学员欢迎。



讲座中谈到房价。2017年5月12日《人民日报》发文: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如果考虑未来收入上涨,以及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长期来看,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未来的事不好判断,尤其不能直线思维,认为一定会怎样,尤其不能认为某个时点一定怎样。具体房价如何走,要看宏观经济走势,加之政策变量太多,包括货币信贷土地政策等等,尤其是挤牙膏式的土地供应。如果是买房自住,喜欢就买。如果投资,没人打包票未来涨跌。而且本身牵涉到买点和卖点。同时,房价上涨还要考虑改善性需求和房子本身质量的提高。还要考虑中国普通民众投资渠道狭窄的现实。不光中国,最近10年全世界主要国家房价都在涨,所以,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渠道,买一个合适的房子也是一个选择。当然,如果是投资,要考虑出售是否便利,以及房地产本身的周期性。

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长期人口向大都市圈流入趋势不变,中期大都市圈土地供给不理想,短期金融收紧,因此未来房地产调整主要是短周期调整。

有人说会不会学日本暴跌?论经济体量,中国和美国最为相像;论土地制度,中国又是香港式的;论人口结构,中国向日本靠拢,2013年的日本老龄化和2030年的中国老龄化相似。再加上不时的各种调控,所以中国房价的问题很复杂。具体地区、具体城市又各不相同。

以房贷政策为例,在房贷增速持续上行、经济增速缓慢下行的背景下,中国的房贷/GDP在过去几年呈加速上升态势。2012年以前尚不到15%,2015年底达到20.7%,2016年底将超过25%,达到日本地产泡沫顶峰时的水平。2015年房贷余额增速为23%,2016年上半年则高达30%。

最近部分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下跌。这是限制了需求,甚至同时限价的结果。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全国超55个城市已发布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超160次,包括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中国楼市进入“五限时代”。

任何政策变化都可能导致房价大涨或者大跌。现在谈房价是任何专家都不愿意的事情。在《非理性繁荣》中,希勒写道:“投机泡沫是这样一种情况:关于价格上涨的新闻刺激了投资者热情,投资者热情通过心理感染在人群中传播,并在此过程中放大可证明价格上涨合理性的故事。”盛宴结束以后呢?一地鸡毛。

投资有风险,买房须谨慎。所以,任何时候都要投资,不要投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