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宝,王传宝讲师,王传宝联系方式,王传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济学家中的段子手;经济学家;投融资专家;产业研究专家;规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传宝:5G时代商业/物业行业的机会与思考
2020-12-22 3577
对象
相关需求者
目的
5G时代商业/物业行业的机会与思考
内容

题目:5G时代商业/物业行业的机会与思考

王传宝教授

课程提纲:

一、5G时代已经来临


二、5G的三大特性和三大应用场景

1、5G的三大特性

2、5G的三大应用场景

3、5G赋能各行各业,商用进程深化

4、5G的重点行业应用领域


三、5G时代商业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1、AR/VR技术很可能打败传统的商场,包括现在部分互联网电商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AR/VR技术的发展,可以让人们不必再去商场去对实体的货物进行选择,而是可以通过虚拟化的商品投影来完成对货物的全新认知。而且,甚至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想法,对商品本身进行个性化的设计,定制自属于自己的商品。5G下个性化商品定制完全可能走入我们的生活。

2、5G还可能消灭中间商

——个性化的定制,可以通过网络直达工厂。而智能化的工厂可以针对用户的设计而生产独特的产品,这样从下单,到生产,再到发货。一整套的流程中,完全可以消灭中间商的存在。而商品如果可以从工厂直接到客户,无疑减少了中间流转部分的差价,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好地服务下,价格也会大大降低。

3、5G可能会改变一些商业模式

——5G技术可能跨界而来,降维的对某些商业模式展开打击,从而彻底的改变未来的商业模式,也可能会消灭一些行业的存在。未来,充满了变化,可能有时候淘汰你的不是同行,而是时代。

4、由于具备超高数据速率、更高的容量以及更短的时延,5G为云游戏、沉浸式视频、AR/VR等领域带来新机遇。

——虚拟现实技术让数字内容更具有真实性和交互性,使用户不再被动地接受内容,而是身临其境地感知和支配内容,普遍被认为将在未来10年改变社会。全球AR消费产业收入将从2016年的9.75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58亿美元。

5、5G时代下,AI赋能零售方案设计与商业逻辑

——新零售即“AI+零售”,以AI(视觉/语言/语音/机器/深度学习等)技术为核心,将线下零售场景中“人—货—场”数据打通并联动,构建起动态的用户画像数据+商品信息数据管理平台,为线下零售选品推荐、供应链管理、运营策略制定等决策赋能、提高运营能力、降低人工经营成本、改善顾客消费体验、促进消费者者转化率提升,形成业务增长的商业闭环。


四、5G对物业的影响

1、在智慧社区开展的智慧物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通过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整合停车管理、可视对讲、门禁管理、梯控管理、定位巡更、视频监控、通道管理、消防监测、电梯监测、移动终端等一系列管理体系,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型管理形态社区。

3、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最富声誉的物业管理公司,将成为科技巨头争夺的合作伙伴


五、5G时代下的物业服务展望

1、物联网的普及,让业主出行更加方便

——物联网技术让业主在社区内实现无感通行,同时也让物业节省门卫的人员成本和进出社区登记的繁琐手续,“宅司令”无感通行系统,让业主真实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

2、可视化工作流,管理更加透明

可视化工作流的运用,不仅帮助物业更好的管理员工,也让业主深度融入到物业的工作当中,实现业主与物业的共管的和谐局面。

3、AI大数据分析

——AI大数据智能监控分析系统,可以将之前的被动发现、被动防御,变成主动发现、主动防御,让业主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4、数据价值变现

——物业通过业主分析系统,对业主行为进行标签化管理,并根据需求向业主推送相关信息,既不会引起业主的反感,物业也不需要介入到运营,简单操作即可实现数据变现。

5、智慧物业将在5G的带领下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设想小区四周严密的安防护卫,机器可以自动区别异常的入侵者和一般的快递小哥,自动区别破坏性的高空坠物和正常的飞鸟;小区消防设备的自动检查,以及整套设备针对各种模拟突发情形的定时操演;小区车位的应用频次分析,甚至结合自动驾驶技术,极大幅度提高车位利用效能的可能性,甚至革新出行逻辑,经营新世代城际交通工具起始点;小区物理空间的AR运用,凭借新技术,升级人类与生俱来的社交需求。

6、物业公司需坚守服务本心,以较好的品牌保证客户的满意度

——只有这样,才能带来业主增值服务的真正展开——只有业主增值服务的真正展开,才有5G时代智慧化社区改造的可能性。只有在获取业主集体信任的前提之下,小区层面的万物互联才有可能得到充分的授权。也只有凭借高质量的线下服务体系,这种万物互联所落实的具体服务指令,才可能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7、新智慧社区运营服务,或许是企业未来十年规模化转型的机会

——当前物业管理板块的估值很诱人,但打造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的前景或许更加诱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