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鹤鸣,廖鹤鸣讲师,廖鹤鸣联系方式,廖鹤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短视频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鹤鸣:廖鹤鸣老师教您如何通过数据选择合适的商品
2017-03-06 2607
对象
多选品或者不懂选产品的所有人商家
目的
帮助个人或者企业找到消费者真正需求的商品
内容


廖鹤鸣老师经过对包括淘宝在内的所有电商平台的长时间研究告诉我们现在做生意就是做数据,没有大数据的分析就做不好生意。今天廖鹤鸣老师分享了在大数据的环境下怎样去选择一个好的产品!


首先需要考虑买家因数,也就是买家维度有哪些。在这里面,我们可以采用阿里指数、生e经、生意参谋来分析买家所具备特征。在这里面,廖鹤鸣老师为各位卖家总结了淘宝现在正考核的八项指标:


1 消费者的上网时间


2 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习惯


3 消费者年龄,这项很重要,就是你的消费应该在那个年龄段,这跟你的定价以及推广媒介有直接关系。


4 消费者性别,很多商家不理解这个,认为买了就行,还有同学说我帮我男朋友买不可以吗?可是你想过没有,当一个产品那么多都被你另一个性别去买了,是不是有点不符合逻辑呢。当然这里也涉及到了我们宝贝标签的问题!


5 消费者地域,有些产品是有地域区别,比如羽绒服你永远也不能卖给常年温度比较高的地方,比如深圳,当某些地方不需要这款产品的时候,那我们想想推广的时候是不是这些地方咱们可以把付费广告给停开,所以消费者的地域也是相当重要的。


6 消费者终端,也就是消费者通过哪个端口购物,现在淘宝很多流量都来自手机端,你的流量来源于哪里呢?


7 消费者账号等级,消费者账号登记越高,说明消费者是一个深知网络消费用户,那你肯定要把握好,消费者给别人的评价,如果发出评价都是100%那你还有什么理由对人家不好呢?


8 店铺客单价,店铺客单价反映出整个店铺的正常消费水平





其次:宝贝本身应该具备属性


最后:就是消费者看到你的渠道占比,现在流量构成很复杂,具体可以通过生意参谋流量来源构成查看或者我们还可以通过魔镜等一系列的工具来查看。


在今天的电商战场我们必须学会分析数据,数据可以告诉我们一些你看不到的问题,这样指点打点事半功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