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九型问答】8号性格角色扮演吗?8号爱面子跟3号有什么不同? 
2016-01-20 2715
学员问
八号性格角色扮演吗?


不是九型人格意义上的角色扮演,但也可以这么理解。 九型人格意义的扮演是不知不觉的,八号并非不知不觉地掩饰。
所以,八号武装自己,三号角色扮演。 扮演是武装自己的手段之一。 八号只扮演强大, 不扮演其他, 说明其核心不在于扮演。
裴宇晶
博士
学员问
八号也很在乎面子,和三号的爱面子有何不同?

八号在很多做事方面是和三号很像的,所以自己会纠结,因为八号也要“面子”。八号在维护自己“强大的面子”的时候,并不那么得体, 有时候过分直接。


三号即使在维护面子的时候,这个维护方式也是适合情景和对象需要的。 而八号采用的常常是直率直表达,压倒,对抗,直击要害的方式。


八号成长的核心在于打开心,让情感流动。 让自己柔软,上善若水,道家思想。 三号的方向是真实,八号的方向是软化,需要时时觉察。
裴宇晶
博士
学员问
8w9是不是就柔软了些?

侧9让大家看起来似乎很柔和,但是却增加了他们的城府和警惕性。 他们绵里藏铁, 实际上并不包容,却要显示出包容的样子。 不健康层级的8w9容易变成可怕的老狐狸。 从容不迫,慢斯条理的背后是自以为强大的内心圣所。


遗憾的是,他们常常误解自己是高级版本的八号,因为很少发怒,包容,从容自若。 而那份固执,城府,表里不一的包容,隐秘的控制,才是需要觉察的。




裴宇晶
博士
近期课程
裴宇晶博士第九届
九型人格专业工作坊(阶段 II)
——副型、侧翼与动态变化
10月21-25日(五天二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