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裴宇晶博士:六号:我如何从焦虑中走出来?
2016-01-20 1922
说到6号,我们会联想到“疯狂头脑”,“永不消逝的电波”……他们思考过度,谨慎决策,犹豫不决……所以很多人会建议6号要加强行动。

然而,6号不要盲目行动,6号的行动有时候比较吓人(反6更多地体现出过度行动),6号实际上需要学会在行动中思考!


6号人不缺行动力,也不缺思考力,缺的就是边思考边行动的那份融合与平衡。


6号人要么思考过度,要么冲动行动,他们的一堆预测性计划到了行动的时候常常狗屁都不是。比如煞费苦心地反复征询意见,反复思考,做了几个月的买车计划,可能某一天感觉来了就一下子随便买了一辆,与当初的“计划”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这是6号的核心问题——思考与行动的脱节。


恢复平衡,继续上路

那么,这里应该如何去做呢?6号焦虑的时候,我建议停止思考,去做点无聊的事情,学9号,晒晒太阳,买买菜,或者哪怕收拾收拾家务,让自己先平静放松下来,平静下来以后,立即行动,同时必须思考,在行动中思考,千万要注意,两者需要同时进行!


如果你不是在行动中的思考,思考就会总是无法确定,导致6号总会摇摆,这个要慢慢修炼,作为一个方向,6号在决定之前那种纠结、反复,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甚至都只能“抛硬币”了。


6号的第一步就是平静,当你以为你一个决定就可能万劫不复,那么,你就扛起了不属于你的责任,6号需要学会臣服,学习9号的那种淡定,一切顺势而为,活在当下,同时还要学习3号的在思考与行动的同时进行,正常的3号是思考和行动结合地最棒的类型之一。



走出头脑,跟随直觉

6号走出焦虑有两个方法:

1、不要跟随那些念头,不要给自己放恐怖电影;

2、跟随你的直觉。谁可以预测未来?如果有,只有你内在的“本我”什么都知道,本我通过直觉来告诉你方向。


6号有强大的直觉,遗憾的是,他们企图用头脑验证那些直觉,所以他们注定失败,如果我们人都要靠逻辑推理才能活着的话,腹区和心区的很多类型已经死去100次了!


6号人需要用行动验证直觉,不要去吓唬别人,也不要制造焦虑,不要去对答案,因为你知道答案!就算你去对,最终哪一次不是你自己的答案!?(另一个极端是盲从某个信仰、权威,说什么都听,是“愚忠”)。


总之,6号最终需要靠脑、心、腹的三者整合来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确保自己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而三者的整合以及与3号、9号的平衡是九型人格所赋予我们的核心指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