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活在当下”到底是个什么鬼?(文/裴宇晶) 
2016-06-03 2251

      活在当下,是一种实际的体验,我们无法用语言去描述它,它是一种实际的体验,是非常灵活的。


  但是,我们一般人不太可能一直都活在当下,因为我们只是有一些时间是活在当下的,有一些时候没有,当我们活在当下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的九型人格处于健康的层级,此时我们的性格模式会转化为礼物,它们会支持到我们去完成使命,也就是我经常说的“心灵黑洞”变成“心灵金矿”。例如9号的那个自我轻视——“我不重要”,这个时候转化为“无我”,6号的时刻的紧张防御的焦虑转化为警觉和勇气——“我相信我可以应对一切可能”。如此而已。


      只有觉察和接纳,才能带来“活在当下”,因为一旦评判就立即脱离当下。我们无法努力活在当下,当你努力活在当下,这个努力也脱离了当下。所以你没有别的路可走,只有觉察和接纳。你连努力都不需要,只需要一次一次地看着它,滴水穿石。


当然,即使你不可能一直都没有活在当下,你总有那么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是活在当下的,因为你没有问题,你是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就是你的评判太多,问题太多,各种不恰当的一些情绪的运用。


      所以,你只要做到放松,性格模式启动,就启动了,看到它启动。比如说我又嫉妒了,那就嫉妒吧,你看到这个嫉妒在这里升起对你的意义。


      真正的觉察会立即带来改变。如果你说:“啊,我觉察了,但是我做不到。”No, no, no. 你根本就没有觉察到。真正的觉察是一定会带来移动,没有评判的,只有不带评判的觉察才能带来彻底的改变。


     这里,没有进步、退步,因为起起伏伏,如果你非要说活在当下是进步,那每个人都退步几万次,起起伏伏中的体验,觉察贯穿始终。

      你不可能一直在当下的状态,你也不能指望任何人,包括你的老师、师父或者你的父母、伴侣,不要期待他们处在活在当下的状态,因为每个人的状态都是起起伏伏的,他在的时候你不在,或者你在的时候他不在,所以人生路上需要互帮互助,而不是比较来比较去,这是一个相互扶持的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