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修到高层级的人还需要再学习九型人格么?(文/裴宇晶)
2016-10-10 3248

常有人问我:“那些修行到高层级的人还需要学习九型人格么?他们的学习目的是什么?”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人处于一般层级,他们学习九型的目的是为了自我疗愈和成长,那么高层级的人学习九型的目的会有所不同,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了解九型人格的实质及终极目的——九型人格的每个类型都是老天的伟大杰作。人们之所以会有分别心,就是缘于把表象上的不平等、不一样当作了实质,而忽视了万物的内在本质是平等的所谓修九九归一,是“本一而万殊”,并非大家都变成雷同的人,传说中的仙风道骨之类的样子,九九归一是在内在本质上的归一,“一”代表平等,也是合一,但就从外显而言,又是形态各异,差异呈现的,正如不同的菩萨依然形态各异,分工不同,每种类型都是源于带有特色风格及特定使命的“原型”,学习九型人格就是去重现你神圣灿烂的“原型”之光辉——让每一个人绽放真实的自己!

那么九型人格模式并不是来自我们每个人的创造,我们只有使用权,用好用坏是自己的事,但是人格模式作为老天之神圣手笔,是一种客观上的存在,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也就是说,九种人格类型可以被了解,被觉察,但绝不可能被修改、被消除,我们要臣服于此,借假修真,你会发现人格类型之珍贵,它是修行之良马,你是骑者;它是成事之神器,你是用者。

那么,我们总结一下,学习九型人格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擦拭蒙尘,连接本源,显高层本色;第二、绽放光辉,修用一体,践神圣使命。前者是一般层级的人学习九型人格的主要目的,后者为高层级的人学习九型人格的主要目的!


因此,高层学习九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服务他人和世界,从而更清晰发现自身的使命、本性、原型,同时也在继续修行和绽放天赋光辉,由于每个人的层级毕竟是波动的,任何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永远在高层状态,高层级的修行人只是他们弹回高层的速度更快,他们不会卡在底层,但是任何人一旦坠落,必定仍然沿着他们本来类型的路线沉沦坠落,一个高层3号的大师在坠落的时候一定是坠落到3号的一般层级,而不会坠落到6号或者8号,所以当在短暂坠落掉层时,也要能够迅速觉察以恢复层级,所以,高层的人仍需要了解自身类型的纵向地图,绝不要以为自己目前处于高层,就一直都可以在高层。

绽放天性光辉、服务世界、完成使命是高层的核心工作,高层级的人更需要带有平等之心、悲悯之心,而“了解”创造“慈悲”,能够通过九型这个精准人性地图更完整地接纳和理解人类所有的状态,所有的层级,所有的类型,是高层级人学习九型人格的核心收获。

开悟的人就没有型号了吗?我引用一段文字来说明这个问题,“检视古往今来大师的传记和自传,会发现开悟者和深度神秘主义者的人格,显然并没有什么改变,每一位都表现出遗传或生活史造成的特殊心理特质,有些人有被动的倾向,有些人则有惊人的活力,有些人很温和,有些人却很激烈,有些人对学习毫无兴趣,有些人却是伟大的学者。这些觉醒之人的共通点,是他们不再认同各自的复杂人格,而是活出灵性我的认同。所以,开悟在于超越“自我”的习性,可是开悟无法抹灭人格。”

因此,无论我们修行到什么高度,我们身而为人,就需要和世间互动,需要做事,而我们和外部世界互动的方式一定会呈现我们人格类型的特质,如果一位修行者回避自己的人格类型,声称超越了人格,成为了无型之人,显然是对人格类型的不够理解,九型人格所说的九九归一,是指内在整合,而不是抹杀外显差异,所谓"万物一体"也是内在本质的合一,而不是沦为雷同的状态。


人格类型作为个人风格永远存在,整合不是超越,更不是改变,你可以是一个圆满的1号,开悟的2号,觉醒的3号,如此一来,你会随心所欲地使用或者不使用你的人格类型,你是放下了执着,但不是放弃类型,类型不代表执着,我们不可能消灭人格类型,人格类型与开悟并不矛盾……但很多人对九型人格的理解停留在较低层级,是因为讲授的局限性,九种人格作为人性神圣钻石的九个面,是修行之良马,成事之神器,我们要寻找本体,并不是割裂人格,本体和人格(这里可以叫原型人格)一体两面,本体是归宿,人格是途径,我们要平等地拥抱两者,方能修用一体。

最后,高层也好,低层也罢,都只是那一刻的状态,我们每个生命都是不断流转的存在,透过九型人格的完整人性地图,我们可以在这流转中,激发内在智慧,绽放生命光辉,践行人生使命,不枉此生此世的一切经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