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架构的背后
2016-01-20 2300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组织架构图,各个部门勾画着运营和职责,看似相同的架构,背后又蕴藏着什么玄机呢?

首先一个架构是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不管企业处在什么阶段,都有着匹配和变化着的组织架构。导入期,更多是直线职能式,成长期,更多是分权事业部制,成熟期,更多是集团管控的矩阵式。在每个阶段都酝酿着新的生命,或者是新的细分领域,或者是新的产业单元。这些新的生命,就是新的种子,让组织发展壮大。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既要懂得风险的防控,识别真正的种子,又要懂得如何去爱惜培养这些种子,让其生根发芽。 

其次,一个架构展示着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参与竞争,有3种可能。要么靠产品领先,要么靠运营效力领先,要么靠市场客户领先。1,靠产品领先的组织,讲究信息共享,讲究创新创造,讲究艺术呈现,他的运营简单有效,他的团队有无限的活力。2,靠运营领先的组织,讲究流程控制,讲究财务分析,讲究不断改进,他的运营目标明确,他的团队严谨认真务实。3,靠客户领先的组织,讲究快速独立解决,讲究产品服务质量,讲究主动聆听需求,他的运营高效精准,他的团队永远在你身边。领导者,一定要明白竞争力背后是一种组织要求,是一种文化体现,切莫照抄照搬。

最后,一个架构反映着组织与领导脾性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领导者的脾性就是组织的脾性领导的管控模式将会带来不同的组织脾性集权式规范式、授权式背后是职业经理人对领导者的适应和发挥。作为领导者,在引进空降兵的时候要考虑组织脾性的再次磨合,在一定的程度,我们也要明白领导的劣根会让下属的劣根表现的淋漓尽致。

    使命、愿景、战略、领导决定着结构,结构影响着系统、流程、人员、文化、业绩。我们需深度分析,读懂架构背后的故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