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企业必须遵循的经营规律
2016-01-20 2421

一.以客户为终:不管公司是怎样的组织液态,不管商业模式是怎样,企业都是在为客户服务。但建立以客户为终的经营法则中容易犯几个致命的错误。


1.做不出叫的响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差的让自己抬不起头,用自己对产品的理解替代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在产品研发板块不是我们创造了需求,而是客户需求推动了产品创新。企业跟客户的距离很大程度决定了企业的未来。


2.内部运营效率被行政职能所害。当一个领导平行领导各个部门的时候,必然会成为协调负责人,你会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协调各部门的工作。以客户为中心,必然要用前方后方,花钱服务赚钱的,赚钱服务给钱的运营体系。只有高效的组织运营才能满足客户对交期品质成本的要求。


3.企业没有市场数据,很多时候不知道客户的数据,不知道竞争数据,不知道业绩为啥增长,为啥下降,只是知道市场大有机会有可能完成目标。企业做了预算,预编了收入成本费用利润,但能否实现却是未知数。今天讲的大数据其实更多是市场数据,只有做到精准营销才能有大生态圈的可能。


二.以人性为终。其实我们提供的产品最终服务的是人,我们管理的也是人,设计产品,建设管理体系都必须满足人性。企业是时代产物,人是社会产物,我们的组织必须适时调整满足时代需求,组织管控模式必须适应当代人的任人性特征。现在企业在管控中犯的最大毛病是用制度管控人性的弱点,让员工和企业老板的距离很远,员工能量没法得到真正爆发,组织没法真正打造一起创业的团队


三.以数字为终。企业在赢利方面追求的就是业绩增长率,净现金流入,周转率,利润率,收益率5个财务指标。一个指标出问题都会给企业带来问题。企业很多的升级和改革都是围绕这5个指标。但很多时候拿不出准确的财务分析数据,没法进行经营分析和决策,企业没人理解数字,也没人关心利润。企业做了很多管理改改善工作都不知道为了什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