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治理企业中最害怕的几件事(来自调研总结)
2016-01-20 2628
1、 把运营做成了协调
企业划分了各个部门,有前方打仗的市场生产部,有后方的人资、财务、技术、品管、研发、采购、企划、管理等。在统筹各个部门的时候,最害怕的是不讲责权利的假和谐,大家都绕着弯子说话,不想或者不敢得罪谁,人情置于目标之上。把运营做出效率,就得对真话,干正活,结实果。这里面的前后方的服务职能,前后方的指标对话机制,前后方的考核权限都得有套体系。
2、 把管理做成了救火
管理者最害怕的是成了拼命救火的消防员,那时品质、交期、成本,业绩,收益各类指标的达成就进入恶性循环。比如大家关心的交期完不成,要么就是无交期目标意识,要么就是整个人机料法环不匹配,要么就是产线与产线不均衡,要么就是对机台产量、产线产量、人员产量未进行关键点管理。所以管理就是造氛围,理节奏,管要点。我们要对财务市场、运营、人才指标的进行系统的管理落地分解。
3、 把改善做成了假象
很多问题老生常谈,一问都知道问题所在,一开会就知道要改善啥,但最害怕的总是改善不了。比如老板在乎的成本利润问题,都在极力宣导员工要减少浪费,但做做又没了。我发现很多企业知道要改善的点,但改善点的相关数据没有,比如大家都不知道自己部门的成本构成,不知道投入产出是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花钱,也不知道要改善指标做到什么程度(很多老板都说要降成本但要降到什么程度才是合理却不明确),有时做出了成本改善但没激励,大家觉得做不做都一样。要做好改善就要晒数据,定指标,给激励。太多企业不知道战略绩效,不明白指标链,指标导向性出了很多问题,收益是企业真正的指标。
4、 把员工逼成了工具
招人明明是为了一起达成目标的,但后来积极性主动性被磨灭,不再为企业团队考虑太多,不再献计献策,只是听指令办事。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告诉我们企业要学会带领员工我实现。我们都知道人性有善恶,要带领员工扬善除恶,修炼真善美,走正道修正果,练就好的本事和能量。懂人性,擅教导,育成人是当代领导者很重要的能力要求。会给课题,会给指标又是育人的重要元素。
5、总结,数据与决策管理,指标与目标管理,人性与文化管理,是经营团队必备技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