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誉博,贾誉博讲师,贾誉博联系方式,贾誉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牧、农资营销系统运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誉博:品牌致胜
2016-01-20 2650

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米勒的研究顾客心智中最多的也只能为每个品类留下七个品牌空间,而特劳特先生进一步发现,随着竞争的加剧,最终连七个品牌也容纳不下,只能给两个品牌留下心智空间,这就是定位理论中的“二元法则”。

   “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世界第一总裁-----杰克韦尔奇说的好,如果我们不能把品牌建立在消费者心智阶梯上数一数二的位置,那么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就非常危险。

    诚然,我国改革开放的35年当中,国民经济得到较大的发展,中国经历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的转型与发展。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又面临着信息革命的大跨越,欧美发达国家所经历的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那么在中国仅仅不过二三十年的时间,中国的发展速度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速度的背后也折射出了一些企业短期投机的“利欲”思想。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商业环境不断恶化,商业大好机遇变成了“商业投机主义者”的乐园,社会上不断出现一些假冒伪劣、粗制滥造、以次充好的产品,搅乱繁荣的市场,同时也极大的伤害消费者,媒体的披露、行业的声讨、政府的鞭挞,消费者投诉此起彼伏、甚嚣尘上。

    在残酷市场竞争面前,大批中小企业倒下了----!为什么有的企业会穷途末路?为什么今天中央政府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这就是告诉我们的新一代创客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民族重任,要用颠覆性思维去创新发展,要做到从0到1的转变;这就是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让世界的“中国制造”成为“中国智造”,让世界的“代工厂”标签变成世界的“精工厂”,而不再是以提供低价劳动力、低水平的产品与服务的世界性的OEM,不要去做从1到N的简单的复制然后进行低端的价格竞争,更不要再做损人利己的事情。

    当今的消费者的认知已经不是30年前从无到有的消费心理,而是已经具备了从有到精的消费诉求。他们渴望有更多更好的优质的产品及更贴心的服务,所以,企业的使命应该回到消费者心智需求的“原点”上来,竞争的导向不是价格战、广告战,而是要创造客户价值;所以,创造高附加值的产品,不断满足客户个性需求,是市场不断细分,在不同的品类当中做到“第一”或“唯一”,构建自己独到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的品牌,这才是当今市场发展当中的唯一“通路”。

    品牌的使命是创造粘性客户,让他们不离不弃,除了让自身感到是一种利益、价值、尊严、快乐、幸福的满足之感之外,让他们还要乐此不彼的为品牌不断延伸传播,让品牌文化如影随形,无处不在,让消费者成为品牌的传播者、宣传者、终身客户。

   品牌孕育正如一粒埋在土里的种子,需精心呵护,不断的施肥浇灌,精心培养,经不得拔苗助长及外来的伤害,需要真正的企业人鞠躬尽瘁、脚踏实地的耐心耕耘,只有这样,它才会茁壮成长,终究有一天它将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一颗栋梁之才,成为人们眼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同时还会为你带来果实累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