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清元,郑清元讲师,郑清元联系方式,郑清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招商 销讲 领导力 团队内训 抖音本地生活 连锁门店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清元:郑清元:以移动入口取胜,从移动互联网思维看营销变革
2016-01-20 2695
2014年,O2O模式进入迅速发展时期。移动入口的争夺赛也更加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京东或许不会寻求和腾讯合作,阿里也不会如此紧张。现在人们的购买模式已经不是“去”购物,而是“在”购物的状态,购物无时无刻,无时无处。如果阿里不寻求改变,其所倡导的“大街无人,在家购物”这一模式估计很快也会被潮流所颠覆。移动终端的重要性甚至都已经演变为“得入口者得天下”这一论述。不可否认,移动互联网思维下,入口既意味着海量用户,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入口的变化必然导致营销的改变。那么这场关于入口的战争中,我们如何来适应营销变革呢?
首先,营销界面将出现多样化。以前,大家都在谈论BAT三大巨头,他们一个占据着大众搜索入口、一个占据着交易搜索入口,另一个则是社交搜索入口。三者创造的巨大市场份额成了“入口”的大部分。而现在,随着手机客户终端应用的不断开发,“入口”变得不再那么简单唯一。连“搜索”如此重要的功能,都已经渐渐被各类应用所占用。比如女生搜衣服会直接看美丽说、蘑菇街,看热门新闻就看微博,要吃饭就看大众点评了。海量的应用出现,变得更专业,更具针对性,专业性搜索已经取代了百度的搜索入口。曾将看到过一句话:“如果百度再不改变,强化移动互联网的功能,那么,BAT要不成为AT,要不变成DAT(大众点评),或是某某AT……”其实也并不是不无道理的。在这种趋势下,以后所有影响手机入口的界面,都有机会成为新的营销界面。这也给很多创新移动互联网企业创造了更多机会。
其次,创造属于自己的APP。既然APP越来越成为移动入口,带来海量的用户。那么当然这成为一种趋势。当然先要从绝对不会被卸载的APP下手。应用的多样与专业化,导致的弊端也就是人们越来越不喜欢下载APP,一段时间没有打开的APP很快就会被无情的卸载掉。应用趋势是越用越精,用户不再会轻易下一个新的APP在手机里占据空间及流量。那我们可以从两个方向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继续深挖用户绝对不会卸载的APP,比如社交媒体(微信、微博、QQ)、视频、音乐等,另一个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轻APP了。轻APP是目前来说比较流行的趋势。它不需要用户点击下载占用内存,片刻就可以获得丰富的信息,视频、音乐、互动一个都不会少。轻APP的“轻”在目前比较符合人们的互联网生活习惯。
然后就是通过各种现代技术来辅助营销的进行。苹果手机的出现让人们信息传播更具效率、体验更好,所以它的成功也体现了未来营销一个很好的趋势——智能化。颠覆传统媒体的模式很多,善用科技的力量是让自己在移动端获胜的关键之一。AR技术、智能穿戴设备、感应装置,这些都能成就用户与商家在移动终端上的精彩互动。未来的营销入口不止于广告形式,更多的科技手段将帮助企业在移动端获得更多关注。
从智能化来看整个移动终端的发展趋势,手机早已不只是通讯工具,而是发展成为了一个生活综合平台,融入了交流沟通、信息获取、商务交易、网络娱乐等各类互联网服务。手机早已突破了它原来的意义,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未来,了解手机就是了解这个世界。抢占移动入口将成为移动互联网营销中最重要的环节。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