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嘉兴,种嘉兴讲师,种嘉兴联系方式,种嘉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催眠及人力资源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种嘉兴:催眠治疗大师米尔顿·艾瑞克森讲过一个故事
2016-05-05 1514

催眠治疗大师也是艾瑞克森催眠学派的创始人米尔顿·艾瑞克森(Milton Erickson)是NLP起源时被模仿的最出色的大师之一。他尤其擅长隐喻。他善于把握治疗中变化的关键。

他讲了一个故事来让人理解他治疗患者的方式。

在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一天,一匹不知名的马游荡到我家住的农场。没有人知道这匹马从哪里来,因为它没有任何可以供辨别的记号。毫无疑问,不应该留下这匹马,它肯定属于别人家。

我父亲决定送它回家。他骑上这马,把它领到路上,相信马有回家的本能。只有在马离开大路去吃草或走到田地里时,父亲才干干涉一下,在这些情况下,他总是很坚定地把它领回到路上。

这样,这匹马很快回到它的主人手里。主人再次看到他的这匹马,感到很惊讶,问父亲:“你是怎么知道这只马是从这儿走的,怎么知道它属于我?”

父亲答:“我不知道,但这马知道,我所做的只不过是让它一直在路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