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仁山,肖仁山讲师,肖仁山联系方式,肖仁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落地目标转化+领导力实战型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仁山:谈执行力之企业发展
2016-03-10 910

所谓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把想干的事干成功的能力;对于企业,则是将长期战略一步步落到实处的能力。企业具备详尽的计划、健全的组织体系、富有战略眼光的领导,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却还是进展缓慢,各类规章制度难以落实。这种现象的存在,说明企业在执行力上出了问题。执行力弱的问题广泛地存在中小企业的管理中,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瓶颈。当今,企业的执行力被提升到了战略管理的高度,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

   企业发展目标最终要靠企业员工的实践活动来完成,通过员工的执行能力把企业发展蓝图变成现实。执行力是把企业规划变为客观现实的重要载体,是企业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好的执行力要有科学严格的管理机制。

   随着企业的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只有在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夯实制度管理的基础,确立严格的制度保障,才能建立一个顺畅的内部沟通渠道,才能形成规范的、有章可循的“以制度管理人,而非人管人”的管理方式,才能增加内部管理的公平性,才能明确管理者的责、权、利,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和执行力。



   好的执行力要有好的执行团队。

   制度制定后关键在于执行,再好的制度,没有人去执行或执行力弱也是没有用的。建立好的执行团队,就要企业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要努力营造一种“团队协作”的整体氛围,增强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强调在工作中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达到普通员工的责任心、中层员工的上进心、高层员工的事业心“三心”的最佳融合。



   好的执行力要求上级有效的工作督促和检查。

   督促是指上级要让执行者制定详细且切实可行的中短期或长期工作计划,从而明确其工作目标,以此作为执行者执行力考核的依据。督促能有效地避免执行者工作中的惰性和工作的盲目无方向性。检查是对执行者工作计划的落实完成情况进行定期全面的考核,奖优罚劣,对执行者来说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和驱动。督促和检查是相辅相成,紧密结合的,是对增强执行力的双向有效保障。



   执行力是企业管理成败的关键。

   只要企业有好的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好的带头人,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管理执行力就一定会得到最大的发挥,企业就一定能创造百年企业的目标。企业要实现“办一流企业、出一流产品、创一流效益”的经营宗旨,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就必须在员工中打造一流的企业执行力。一个执行力强的企业,必然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而具有高素质员工队伍的企业,必定是充满希望的企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