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校军,尹校军讲师,尹校军联系方式,尹校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金融与企业投融资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尹校军:尹校军的培训+互联网转型之路
2016-10-10 2768
对象
企业管理者,经营者,高管
目的
互联网的开放性使得区域联络变得更为简单,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变得更加便捷,使得强关系者成为合伙人,半强关系者成为簇拥着,而弱关系则变为强关系,最终将改变企业的行为方式。
内容

传统行业中,企业经营往往业务为先,但在培训行业有所不同。分为两条路,一是企业资本运作,二是企业品牌价值。

很多传统企业都将企业品牌放在了次要位置,我有一个朋友做酒店设备,每年一个多亿的流水,但由于缺少底蕴,所以资本对这个项目并不感兴趣,总结来说就是缺乏相关规范性的管理模式。那么“学习家”的使命就是从商业逻辑开始就让这个企业具有投资亮点,而商业逻辑的制造者往往就是企业的掌控者。

从业务模式来讲,传统企业的业务增长是粗放型的,更多的把资源用在了开拓上,然而互联网的开放性使得区域联络变得更为简单,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变得更加便捷,使得强关系者成为合伙人,半强关系者成为簇拥着,而弱关系则变为强关系,最终将改变企业的行为方式。

2、您之前的经历是传统培训最近又转向O2O培训,您是怎么考虑的?

尹校军:

从98年开始扎根培训业,那时候做的是针对政府的短训班,以及跟许多行业合作开办的垂直型培训班。后来民营企业的发展使得管理型知识缺口变得更为凸显,MBA、商学院这种综合类培训由此火热,市场量级十分可观,由此开始专注于高端培训。

当互联网工具强势入侵我们的生活,微商开始进入我的“朋友圈”、小米粉丝经济的火爆,促使我产生了从传统模式转变为新型的培训模式,另外就是滴滴、UBER这种明显以大数据驱动的平台,使我开始探索用大数据与社群的结合来经营“学习家”这个针对企业管理者的培训公司。

3、什么是您眼中理想的生活?

尹校军:

当然是作为行业标杆的一种存在了,只要相关行业的人提到自己都会竖起大拇指,毕竟男人还是事业为重。

4、您认为从业者最重要的三个素质是什么?

尹校军:

第一是专注,没有专注是无法在一条荆棘满地的道路上坚持下去的。

第二是逻辑,作为公司的领头羊是必须具有逻辑的,因为它直接影响到你的目标和计划。

第三是整合,或者说就叫人格魅力吧!在教育行业有许多资源,比如说师资、学员、合作伙伴,每个人都有擅长和缺乏的地方,所以需要一种强大的人格魅力,来去整合各种资源往一个方向去发力。

5、在您的人生道路中,您觉得最有用的一条建议是什么?

尹校军:

有句话是我个人总结来的:乐观的心态,批判的眼光。

毕竟人都是向往快乐的,想要快乐就必须乐观,否则会被现实压垮。

而批判的眼光却是教育从业者必须具备的,角度的多方面的,所以结论也必然是多方面的,而人的强大来自于对于社会认知的深入,而财富则是这种强大最直接的体现方式之一。

用我父亲的话来说就是“有钱天天过年,没钱白白过年”,所以在节日时我就显得不是很在意了,因为总是憧憬着更高的高度。

6、如果让您现在做职员,您愿意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

尹校军:

秘书,这是一个需要细心和眼光的职位。

细心是一个秘书必须的素质,这个不需赘述;那么学习能力影响的就是一个秘书成长的关键了,毕竟以后是要到其他部门去任职的,能在老板身边获取多少方法和经验,也决定了以后工作的难易程度。

眼光的话是从本职工作的角度来说的,毕竟老板在遇到难题时,如果秘书可以给出不错的建议是一件让双方都很愉悦的事情。

7、有人给您贴过标签吗?您对这些标签是怎么看的?

尹校军:

工作狂,拼命三郎什么的(⊙o⊙)……

这其实是对性格的一种判断,当别人对你贴一个标签的时候,你必须要保证一点就是在内心告诉自己是一个没什么性格的人,这就好像许多人说:“你想什么,你就会成为什么。”别人贴的标签,或许往往是别人希望你成为的样子,但却未必如你所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