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实,苗实讲师,苗实联系方式,苗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苗实:苗实:原来是个喷子
2016-01-20 1066
经过2009年以前多年闭门读书,我终于学有积淀,小有所成。在这个基础上,结合网络,从2009年到现在,进行了再学习再研究。其间,不断创作,发表了大量文章,已有百万言,读者百万众,引起轰动,此起彼伏。当然,赞也罢,骂也罢,自己的孩子已经出生,并在茁壮成长,这就是成就,无可替代的成就。经相关统计,我自发表文章以来的多部系列作品,目前为止已经有9616人次下载,网络关注度1000多万人次,收到回复6万多人次,专门评论文章37人次。至于有极个别人说,无价值,无意义,垃圾,等等,这些个都是喷子的偏激之词。本质上,过于情绪化,本来就不靠谱。当然,也有不少人针锋相对地指出,喷子的这种看法,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或者,盲人摸象,挂一漏万,等同于胡言乱语,不知所云。而且,作为真正有修养的人,说话要有敬畏心,不能为博取眼球而语不惊人死不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攻读经济学开始,我就一直处在流言蜚语之中。但是,深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信念从未动摇。正如佛教微博所言,流言是无法击沉一枚净叶的,净叶抖掉了浇在它身上的一句句飞语、一句句诽谤,不仅不会沉入水底,反而随着诽谤和飞语的增多而使自己渐渐漂升,一步一步远离渊底了。这么多的流言飞语终于帮这枚净叶跳出了陷阱,并让这枚树叶漂向远方的大河、大江、大海,使它拥有了更广阔的世界。

      过去这三五年,尤其是在各种论坛,我经历大大小小的各种论战数不胜数。在这个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喷子。简而言之,喷子有十类。其一,断章取义,喷子不关心帖子的内容,他只看你有没有留下漏洞和把柄。只要有,就抓出来狂批狠斗。其实,大多时候所谓的漏洞和把柄,是主观臆造,纯属莫须有。其二,否定一切,别人说的全是错的,只有自己的观点才是对的。譬如说,如上段所言,什么无价值,无意义,垃圾,都是这种极端无聊的话。其三,出口成脏,喷子一般都说不出什么好话,语言能有多恶毒就有多恶毒,意在激怒对方,挑起争端。其四,自高自大,自我感觉良好,以挑刺找茬为乐趣,通过发表反对观点进行自我实现。譬如借机出名,扩大影响。其五,贬损别人,抬高自己,人格低下,作风下作。而且,依靠狐朋狗友,以多喷寡。其六,纯粹是羡慕嫉妒恨,看别人功成名就,心里不平衡,就躲在暗地里,满嘴喷粪,专门攻击侮辱别人。其七,以爱的名义伤害你,口口声声说为了你如何如何好,实际上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人面兽心,以实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表面上花言巧语,干的事却是害人的事。其八,装大尾巴狼,甚至以神自居,就索性扮演成救世主,自己永远高大上,别人无论如何都是需要救赎的小丑,装模作样,无耻至极。其九,明明是个小学生,却把自己想象成德高望重的学术权威,挥舞着道德规范的大棒,吓唬别人,斥责别人。其十,喷子都是匿名,自己见不得光,说话不负责任,正因为信息不对称,狗可以咬你,你不能咬狗。在喷子内心深处,只有“我不喜欢的,也要让别人讨厌;我看的不爽的,也要让大家都看着不爽。”

      2013年以前,我不知道喷子是怎么回事,总是觉得,有极个别人,言语极为夸张,极端到超乎想象的地步,就不是探讨学术问题的材料,极有可能是学识不够。后来,遇到几位资深网民,与他们深入交流,真是听君一席话,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极个别人是喷子,故意那样,专门是为了糟蹋人。既然是喷子,就严重背离了学术和而不同的根本宗旨,严格讲不属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范畴,已经把自己沦为了学术渣子,就根本没有资格探讨学术了。这可如此是好,缘起缘灭,我佛慈悲,回头是岸。在新浪微博,抚琴的人称,来了我的微博,以为自己还能像在其他地方一样随便喷粪就错了。你随便喷,我随便封,咱们看谁速度快。无论在哪,都需要对自己的言论负有责任,这句话放在哪里都不会错。你不尊重我,也休想让我尊重你。喷子们都去黑名单里呆着,滚走不谢。还是白老先生说得好,人生是动态的,我们中的任何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一切东西都是过往云烟,都在动态变化。因此,凡是已经失去的,要好好记忆;凡是正在经历的,要好好体验;凡是已经得到的,要好好珍惜;凡是梦想得到的,要好好争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