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平,张科平讲师,张科平联系方式,张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科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卓越领导力沟通实战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科平:《企业战略管理与基业长青》
2016-11-19 4434

2016年11月19号我将为贵州大学EMBA和EDP学员讲授《企业战略管理与基业长青》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来到贵大培训。

   一个伟大的公司(Visionary Companies)所追求的究竟应该是什么?
   柯林斯和波勒斯的调查告诉我们,以利润的追求为最终目标的公司并不能造就一个伟大的、具有延续性的优秀企业。同时,“我们在大多数高瞻远瞩公司的历史中,并未发现‘尽量扩大股东的财富’或‘尽量扩大利润’是主要的动力或首要目标”。
  那么,什么是一个伟大的公司所追求的呢?虽然,每个公司的核心理念都不尽相同,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超越利润的追求。我们不妨搜寻几条核心理念来回味一下:3M——我们的真正业务是解决问题;默克——我们做的是保存和改善生命的事业。我们所有的行动都必须达成这个目标的成就来衡量;摩托罗拉——公司存在的目的是以公平的价格向顾客提供品质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光荣地服务于社会。
  多么伟大的决心和关怀!没有几家伟大的公司是将目标定位在利润的获取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