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阿里巴巴
平均课酬 22046
讲师 32
视频 31
课程 66
授课见证 276

阿里巴巴创建于1998年年底,总部设在香港(国际总部)及杭州(中国总部),并在海外设立美国硅谷、伦敦等分支机构。阿里巴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已成为全球首家拥有210万商人的电子商务网站,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B2B网站”。杰出的成绩使阿里巴巴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WTO首任总干事萨瑟兰出任阿里巴巴顾问,美国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欧洲中小企业联合会等政府和民间机构均向本地企业推荐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Alibaba.com)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

  良好的定位,稳固的结构,优秀的服务使阿里巴巴成为全球首家拥有210万商人的电子商务网站,成为全球商人网络推广的首选网站,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B2B网站"。

  杰出的成绩使阿里巴巴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WTO首任总干事萨瑟兰出任阿里巴巴顾问,美国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欧洲中小企业联合会等政府和民间机构均向本地企业推荐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两次被哈佛大学商学院选为MBA案例,在美国学术界掀起研究热潮,四次被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选为全球最佳B2B站点之一,多次被相关机构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B2B网站、中国商务类优秀网站、中国百家优秀网站、中国最佳贸易网,被国内外媒体、硅谷和国外风险投资家誉为与 Yahoo, Amazon,eBay,AOL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

  阿里巴巴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云被著名的"世界经济论坛"选为"未来领袖"、被美国亚洲商业协会选为"商业领袖",是50年来第一位成为《福布斯》封面人物的中国企业家,并曾多次应邀为全球著名高等学府麻省理工学院、沃顿商学院、哈佛大学讲学。

  2002年5月马云成为日本最大的《日经》杂志的封面人物,《日经》杂志高度评价阿里巴巴在中日贸易领域里的贡献:“阿里巴巴已达到收支平衡,成为整个互联网世界的骄傲。”阿里巴巴成立至今四年时间,全球十几种语言400多家著名新闻传媒对阿里巴巴的追踪报道从未间断,被传媒界誉为"真正的世界级品牌"。

  2003年非典爆发,网络商务价值突显,阿里巴巴成为全球企业首选的商务平台,网站各项指标持续高速发展,其中代表商务网站活跃程度和网站质量的重要指标――每日新增供求信息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至5倍。通过对阿里巴巴140万中国会员的抽样调查,发现在非典时期三个月内达成交易企业占总数 42%,业绩逆势上升的企业达52%,更进一步巩固了阿里巴巴全球第一商务平台的地位。

  全球著名的检测权威网站Alexa.com针对全球商务及贸易类网站进行排名调查,阿里巴巴网站排名首位。

  "倾听客户的声音,满足客户的需求"是阿里巴巴生存与发展的根基,调查显示:阿里巴巴的网上会员近五成是通过口碑相传得知阿里巴巴并使用阿里巴巴;各行业会员通过阿里巴巴商务平台双方达成合作者占总会员比率近五成。

  来自世界精英的梦幻组合团队是阿里巴巴大厦的基石,完美坚固的团队组合,坚定不移的目标信念,使这家要走80年的企业实现自己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2016年7月5日下午,豌豆荚宣布,其应用分发业务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以下简称“阿里移动”),双方已正式签订并购协议。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豌豆荚加入阿里移动能帮助阿里移动扩张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之外,未来更大的价值在于双方在“大数据”与“内容”的双向互利。

  豌豆荚在其微博中表示:“今天,我们正式宣布:豌豆荚的应用分发业务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在阿里的赋能下,豌豆荚将拥有更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将最佳的产品体验带给更多用户。Hello, world! 我们来了。”

  2019年1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年度展会上阿里被授予“未来零售发明者”大奖

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

  自阿里巴巴于1999年成立以来,基于阿里巴巴价值观体系的强大的企业文化已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基石。我们在商业上的成功和快速增长以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基础,并且始终关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

  阿里巴巴集团有六个核心价值观,它们支配我们的一切行为,是公司DNA的重要部分。在有关雇用、培训和绩效评估的公司管理系统中融入了这六个核心价值观。

  当新员工加入阿里巴巴时,他们要在杭州总部参加为期两周的入职培训和团队建设课程,该课程的重点集中于公司的远景目标、使命和价值观。而且,在我们定期的培训课程、团队建设训练和公司活动中还要强化这些内容。

  阿里巴巴从中国杭州最初18名创业者开始成长为在三大洲20个办事处拥有超过5,000名雇员的公司。我们努力为员工创造能够在积极、灵活和以结果为导向的环境中共同紧密工作的大家庭。无论我们成长为多大的公司,强大的共享价值观使我们保有共同的公司文化和阿里之家。

  阿里巴巴的梦想:通过发展新的生意方式创造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阿里巴巴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阿里巴巴的远景目标:

  建立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公司

  成为世界十大网站之一

  只要是商人就一定要用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价值观

客户第一:关注客户的关注点,为客户提供建议和资讯,帮助客户成长

团队合作:共享共担,以小我完成大我

拥抱变化:突破自我,迎接变化

诚信:诚实正直,信守承诺

激情:永不言弃,乐观向上

敬业:以专业的态度和平常的心态做非凡的事情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