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百度
平均课酬 22286
讲师 21
视频 13
课程 39
授课见证 248

  2000年1月,百度公司创立于北京中关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2000年1月1日,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徐勇携120万美元风险投资,从美国硅谷回国,创建了百度公司。创立之初,百度就将自己的目标定位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中文搜索引擎,并愿为此目标不懈的努力奋斗。

  2000年5月,百度首次为门户网站——硅谷动力提供搜索技术服务,之后迅速占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成为最主要的搜索技术提供商。2001年8月,发布Baidu.com搜索引擎Beta版,从后台服务转向独立提供搜索服务,并且在中国首创了竞价排名商业模式,2001年10月22日正式发布Baidu搜索引擎。

  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2005年全球资本市场上最为引人注目的上市公司,百度由此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2008年10月28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对外宣布称,公司已正式承诺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Global Compact),并将遵循这一契约来推进自身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的日常管理工作。对此,业内评价认为,作为中国第一个加入“全球契约”的互联网企业,百度非但将藉此进一步提升自身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更将成为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领域的CSR典范。

  2015年12月3日百度与亚马逊中国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搜索服务、应用分发、视频内容分发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百度公司理念

  百度文化

用户导向: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分享:不断学习总结并积极分享

求实:坚持坦诚和实事求是的作风

系统:从系统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

卓越:拥抱挑战和变化,追求卓越

惜时:珍惜并善于管理时间

  百度早期使命

百度的使命:让人们最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

百度的责任:让世界更有效,让人们更公平。

百度的性格:简单,可依赖。

  百度新的使命

百度的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百度的核心价值观:简单可依赖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