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辅导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创业辅导
平均课酬 20500
讲师 12
视频 1
课程 2
授课见证 14

21世纪的中国,巨大的就职压力将促使众多劳动者选择自主创业,尤其是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形式下的失地农民、大学毕业生、军转地人员等创业群体,但缺乏创业的项目、创业的技能和经验,是造成许多创业者最终以失败而告终的主要原因之一。

创业辅导的市场背景

因此,在未来20年内,中国市场非常需要一批优秀的创业辅导者,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给予那些在创业方面需要支持和服务的创业伙伴们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咨询及创业辅导服务。

创业辅导的行业政策

2007年1月11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上海召开第八批新职业信息发布会时,正式将【创业咨询师】这一职业向社会公开发布。确立创业咨询师这一新的职业,既是我国实施积极就业政策,鼓励自主创业的必然结果,也可以满足广大创业者对创业咨询和服务的巨大需求。同时,创业辅导咨询师的诞生,对于改善我国的创业环境,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进而拉动就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创业辅导的政府态度

2007年10月15日胡锦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报告中,胡锦涛主席特别强调:“完善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政策,加强就业观念教育,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鼓励和支持广大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是我国政府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之一。以创业带动就业是当前各级政府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创业辅导的法律法规

2007年2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第485号国务院令,正式公布《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自2007年5月1日起生效实施。

2007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签署第65号主席令,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自2008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

2007年8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签署第70号主席令,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自2008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

创业辅导的商业机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七条明确规定:“国家倡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提供便利”。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有利于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增加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鼓励金融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并对自主创业人员在一定期限内给予小额信贷等扶持”。

创业辅导的主要内容

1、组织开办培训班,或到大中专学校、下岗较多的企业、就业率较低的社区开办创业辅导课程,讲授创业观念及创业所需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进入创业思维的环境中来。

2、帮助创业者形成自己的创业项目构想,并对其未来企业的产品、客户、市场发展前景和商业模式等作出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

3、就创业者在创业实践中所涉及的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各种常见的问题提供咨询和解答,帮助创业者避免创业的盲目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4、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论证服务,指导开展项目市场调研、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风险评估、投资效益等创业各环节的预测服务。

5、为创业者分析和确定创业资金需求,并协助完成其创业融资所需的商业计划书,提供融资和引资方面的洽谈和对接服务。

6、通过回访调查、后期支持和长期顾问等方式,协助创业者应对或解决创业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开办企业和改善企业经营管理。

7、给创业者提供或推荐优质的创业平台,寻找或培养创业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

8、为优秀特许加盟项目的企业作代理招商、项目推广、渠道建设、代理商培训、项目委托代理等系列服务。

9、为有前景的微小型创业项目评估、策划、推广服务,并协助建立完善的特许经营体系;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人才培训、资金融通、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社会资源整合等等。

10、为中小企业提供贴身、专业的咨询及培训服务,包括团队建设、员工激励、巅峰销售、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塑造、工厂运营等等。

创业辅导的主要思路

教育创业者如何紧跟时代?如何抓住最新的财富趋势?如何以最小的投资、最低的风险来博取最大的收益?如何利用最先进的特许经营模式让自己当老板?如何利用最先进的营销手段来拓展自己的事业?如何有效的培养自己的经营与管理团队?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