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丹道气功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道家丹道气功
平均课酬 28
讲师 1
视频 0
课程 0
授课见证 0

道家是以先秦老子、庄子关于“道”的学说为中心的学术派别。

传统的看法认为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庄子继承和发展了老子的思想。以后发展的一些信奉老子的道教组织都公认老子是道家的鼻祖。实际上老子也是学习了他的前人的修炼思想,才总结出“道”与“德”的学说来。

气功特点

几千年来崇拜“道德”学说的人们按照这种理论来修炼自己,有的组织了宗教,加进了其它目的,但是都有共同的修炼内容。总的来讲道家气功有一个共同特点,即是按照“恬淡虚无”、“清静无为”来修炼的。

武术气功

以气功为基本功达到防身、技击目的之功,一般称为武功。其中包括静功、动功、推手、点穴、发力、技击训练、实作等。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