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电动车
平均课酬 21666
讲师 3
视频 19
课程 10
授课见证 73

电动车是指使用电动机或牵引电动机推动而在路面上行驶的电动载具。电动车包括电动汽车、电动火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

历史

在19世纪中期,人们使用电动车是为了容易操纵,起用原电池驱动,爱迪生发明了蓄电池。

但随着使用内燃机的汽车改进,能量补充快捷方便,电动车在20世纪初可以说是完全退出市场,唯一电动车的市场便是电动摩托车和电车了。二十一世纪因为环保议题与石油危机,导致再生能源备受关切,可以充分适合再生能源的电动车愈来愈受到欢迎。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首款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于2001年在全球范围内被引入。截至2013年3月,一共有三个世代的293万丰田普锐斯汽车已销往世界各地,它是世界上最畅销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截至2013年6月,一些纯电动车已经在一些国家大量生产,包括REVAi, Buddy, Mitsubishi i MiEV, 奇瑞QQ3 EV, JAC J3 EV, Nissan Leaf, Smart ED, Wheego Whip LiFe, Mia electric, 比亚迪e6, Bolloré Bluecar, Renault Fluence Z.E., Ford Focus Electric, BMW ActiveE, Tesla Model S, Honda Fit EV, RAV4 EV second generation, Renault Zoe, Roewe E50, Mahindra e2o, 和Chevrolet Spark EV。截止2013年5月,日产聆风(Nissan Leaf)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超过了65,000台,它是在历史上和在世界上最畅销的具有高速公路功能的纯电动车。

2015年10月9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道路停车设施和一般住宅社区的充电桩建设问题解决,充电的方便与否直接决定了电动车的发展市场与便利度,法定所有住宅的物业管理公司不得拒绝住户安装充电桩。加大财税、金融、用地、价格等政策扶持,通过企业债券、专项基金等方式支持充电设施和停车场建设。

种类

存在三种主要类型的电动车辆,第一种是直接从外部电站供电,第二种是最初是从一个外部电源所存储的电力供电,第三种是采用车载的发电机,如内燃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

如果电力来源是电池,而电池的能量来自外部电源,这就是纯电动车或电池电动车(BEV)。如果电力来自内燃机带动的发电机,那就是混合动力车(HEV);如来自太阳能板,那就是太阳能车;如来自燃料电池,那就是燃料电池车(FCEV)。除内部电源外,也可来自外部电源,例如无轨电车。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