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礼仪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服务礼仪
平均课酬 20095
讲师 426
视频 48
课程 402
授课见证 879

服务礼仪是指服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通过言谈、举止、行为等,对客户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为规范和惯例。

服务礼仪的内容

服务礼仪的内容相当广泛,涉及服务人员在为服务对象服务过程的方方面面,但就其表现的具体形式类型而言,则主要有服务人员的仪容规范、仪态规范、服饰规范、语言规范和岗位规范等。其中的每个方面,都包含了一系列的具体做法,从而构成了服务礼仪完整的内容体系。

服务礼仪的特点

服务礼仪是一种实用性非常强的礼仪,同其他礼仪门类相比,具有明显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它在仪容、仪态、服饰、语言和岗位操作等各个具体问题上,对服务人员到底应该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怎么做,达到什么样的标准;不应该做什么,有哪些特殊要求等都有周详而明确的规定。这些规定构成了服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行为规范,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

服务礼仪的准则

1、职业道德

2、职业修养

3、角色定位

4、理解沟通

5、敬重他人

6、首因效应

7、亲和效应

服务礼仪的作用

其一,有助于提高服务人员的自身素质;

其二,有助于更好地对服务对象表示尊重;

其三,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其四,有助于塑造并维护服务企业的整体形象;

其五,有助于服务企业创造出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