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演讲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公众演讲
平均课酬 21650
讲师 71
视频 7
课程 55
授课见证 221

就是在公众的场合面对公众发表言论的一种演讲形式。简单的说,就是当众讲话。

古今中外的各界人士都是演讲的高手。他们当中不乏政界领袖人物、企业领袖等各界名人。中国近代女革命家秋瑾参加对演讲的评论是:“要想改变人的思想和观念,非演讲不可”。而在中国古文化中《周易·系辞上》这本书中是这样描述演讲的重要性“鼓天下之动者,存乎辞”。也就是说要推动社会进步和国家前进的力量都需要依靠演讲的力量。这些不外乎说明了演讲的重要意义。当然,中国历史的长河中像诸葛亮舌战群雄、苏秦、张仪等等都是演讲与沟通和说服的高手。他们公众演讲表达思想观念的力量一直影响着今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当然,国外的演讲领域和国内的演讲,都随着经济的发展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虽然我国的教育体制中还没有开设演说口才这门专业课程,但在演讲方面的教育和发展,很多部门和单位都在开展这方面的培养。例如单位的领导竞聘、相关的演讲比赛等等,都无形中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演讲的重要性和学习演说的积极性。

李开复曾经说过,有思想而不表达的人就等同于没有思想。

尼克松曾经说,如果重进大学,会首先学好演讲和说服这两门课。

对于演讲和公众演讲,各界人士的说法基本上是统一的。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大家是通过不同角度来看待同样的一个问题。当然,即使是角度不同,他们带给人们的影响都是一样可以积极的看待这种技能。

实际用途

公众演讲的用途很多,在现代商业社会里,常常有召开会议主持发言、媒体采访发表演讲、公司员工培训会、婚庆寿宴主持司仪、领导竞聘演讲、产品发布会、企业宣讲会等等,公众演讲都作为一项重要的环节体现着现实意义上的价值。当前很多企业都采用产品说明会的方式来增加直接对准客户的演讲式销售。公众演讲被越来越多的人用于商业活动中。

能力培养

公众演讲的能力培养,是现代人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商业的演讲训练机构,国家教育体制中也开始有了从小孩子就开始学习的说话训练。公众演讲作为人的一项技能,培养的方式虽然很多,不外乎就是三种。第一、通过家庭、学校的影响,奠定了一个人从小的时候的性格和表达能力;第二、通过更多主动性的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公众演讲能力;第三,就是通过一些社会上的商业演讲训练机构来提升公众演讲的能力和水平。这些方法,都在相互补充的发挥着作用。假如对小孩子,我们不妨多让他们读书、看图说话、多与小朋友交流、多参与活动就相对的可以在演讲口才方面获得进步;如果已经成人加入工作,可以适当参加社会上的商业演讲训练来提升自己的公众演说能力。当然,好在这一技能是可以通过训练而获得提升,所以对于努力和用心的朋友来说,成为一个公众演讲水平不错的人来说,还不是一件难事。

具体方法

公众演讲能力提升的方法特别多,不过总结之后无外乎大家都从书上看到的一些资讯。

1、模仿或复制

找到一个可以成为自己榜样的人,从他的演讲中汲取灵感模仿或复制他的演说,这样可以让进步的速度更快一些。当然,创新是一个不变的过程,最后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发展适合自己风格的演说方式。

2、乐于分享

经常阅读一些好的书籍、故事或是聆听一些人的演讲,把心得和快乐经常分享给身边的人,这样既可以分享又可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当然,这更是一种无形的演练,从数量到质量的演变中,公众演讲能力自然会有很大的进步。

3、学会总结

对于一个公众演说的人来说,总结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学会了精练总结一些生活中的人、事、物以后,可以写成日志,也可以发表给一些杂志社,更可以口头表达给一些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朋友。

4、主动和参与

为了更好的在公众演讲方面得到锻炼,也可以主动接触一些社会活动上参与讨论和发言。这样的机会在一般的城市里还是很多的。例如培训会、演讲会、各类沙龙活动等等,经常和朋友或陌生人交流沟通,自然会培养自己良好的社交能力,公众演讲能力也会随之进步。

5、学习

通过演讲培训机构或者视频书籍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但真正能够掌握公众演讲这项技能的话还需要不断的实战训练和学习。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