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谈判类课程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沟通谈判类课程
平均课酬 20000
讲师 1
视频 0
课程 0
授课见证 0

沟通谈判技巧有哪些?生活中,处处需要沟通,行行需要谈判,所以生活离不开沟通和谈判,这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

1、在沟通谈判之前,首先要做好充分的沟通准备,比如一个企业并购就要做好全面的调查,在谈判的准备中药调查各种必要的有利策略,去报谈判前明确谈判的重点和底线。对对方可能关心或者要问的问题做到胸有成竹。

2、各种沟通和谈判的技巧都是互通的,多听少说,谋定后动,善于应用开放式的提问方式、尽量少用或者不用绝对的词语来回答问题等等;

3、如果遇到价格方面沟通谈判问题,比如在并购的时候不要太过心急的谈具体的价钱,要先慢慢沟通,求同存异,谈一些让双反都能比较容易达成共识的条款,然后等到对目标企业谈判的策略有了一定了解以后再深入的涉及到一些比较敏感、复杂的谈判部分,循序渐进。

4、谈判过程中不要透露商业机密,比如并购谈判,一方面要引导对方透露底牌,利于自己处于主动地位,另一方面还要保护自己企业的重要商业秘密不被泄露,避免让对方抓住了自己的把柄,增加谈判的难度。

5、谈判过程中也可以打太极,将问题反过来推给对方,后发制人,或者忽视发,对于对方提出的一些不合理的问题,可以故意提出异议,或者转移话题。

6、保持一定的谈判耐心,尤其是在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更要有耐心,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能盲目的冲动,以免因为急躁情绪造成谈判失败。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