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商业模式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互联网商业模式
平均课酬 21538
讲师 13
视频 3
课程 11
授课见证 23

互联网商业模式就是指以互联网为媒介,整合传统商业类型,连接各种商业渠道,具有高创新、高价值、高盈利、高风险的全新商业运作和组织构架模式,包括传统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

互联网商业模式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的, 只要能给顾客提供长期价值的,就是一个好的模式。

何谓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长线来说, 收入大于付出,而能细水长流,能很清楚的预见未来的发展的模式就是好的模式。 反过来说,若长线发展是一个未知数的模式,就不是一个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例如:你的互联网企业网站能顺应网络的发展需求,如你所锁定的顾客群所需要的是短信的服务,又或是只是能沟通的平台等,就应该去研究这群人所能享受到的服务,这方面的例子,在过去很多的主流网站上都可以看到。但是有很多公司就想颠覆这个想法,去搞些要顾客群去重新适应它的项目,搞些只有22世纪人才能看得懂的想法。

创新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是要创新就要往顾客群的需求去创造。打个比方,你将自己互联网企业放对了地方,就容易成功。

看看今天有很多的门户型网站,配对型的网站,搜索型的网站,网购型的网站,游戏型的网站,都是顺应这方面的需求起来的。 而我们也可以看看有很多的企业网站,我们就搞不清楚他们要做的是什么了? 感觉就是自己做给自己观赏的一个网站。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提倡“病毒式的营销”,简单来说,这种营销方式的基本概念就是能让顾客群相互并很愿意的去介绍相关的服务及网站。要好好的发挥出这种病毒式的威力,就是必须要有给顾客群认同的服务产品内容等。让顾客不断的享受到相关的服务及所带来的便利等。这样的模式才能细水长流。 而不是,搞个宣传活动,将顾客带来的网站,就开始给他们一直的销售资料, 给他们发邮件,投射大量相关及不相关的广告。 顾客将好处都拿完了,也就离开了。

门户网站模式是互联网最早的商业模式,也是最成功的!

随着互联网宽带化、大众化、个性化、移动化的不断发展,新应用层出不穷。带有Web2.0特征的服务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网民的视野:RSS、SNS、Tag、Blog、P2P……这些一度只在专业人士的小圈子里出现的概念已经成为众多网络用户的应用。

互联网呼唤新的商业模式出现! 创新,是互联网的基本驱动力,而创新最直接的体现是业务的专业化提供,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技术与市场拓展。以下10个创新模式期待成为互联网新的赢利模式。

电子商务与无线的结合发展模式

2006年,腾讯拍拍网以黑马姿态杀入,并凭借腾讯QQ强大的即时通信IM平台所拥有的数亿用户基数和IM与拍拍网的强粘性结合,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年底,eBay易趣作为中国颇具实力的C2C平台之一,易手TOM在线,这意味着中国C2C互联网平台的格局从2005年的淘宝、eBay易趣之争经过2006年的发展转化为了2007年淘宝、拍拍、TOM易趣三国鼎立的时代。在无线互联网蓬勃发展、3G大门被频频叩响的今天,基于用户基数的无线互联网的引进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C2C领域的“黑马”,无处不在的用户电子商务时代即将来临。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