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销售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狼性销售
平均课酬 20178
讲师 28
视频 8
课程 46
授课见证 255

 狼性营销是指以像狼一样的雄心勃勃、思路清晰、团队合作、攻击性强、忍辱负重的个性特征和行为方式去开展营销活动。狼是很凶狠的动物,一旦明确了某个攻击目标,即使是一头身躯庞大无比的大象,他们也会组成一个团队,锲而不舍,无比耐心,想尽办法、甚至历尽磨难都要得手。这种精神和行为用在营销当中,自然也成为斗志昂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代名词,而且往往也能收到一定营销效果。

狼性营销的精随

  狼性营销的五点精随:

  一、永不放弃,营销需要良好的心态。

  在营销中,我们营销人员应端正营销心态,我们要象狼一样具有强者的心态,在市场营销战争中,战略上藐视对手,在战术上重视对手在区域混战中,我就要做到最强、最大。只有此种心态,才会激发斗志,努力开拓市场,加大市场管理与回访。

  二、攻略有方,正确的营销方法。选择适合的目标客户。狼在猎食过程中,那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我们营销人在选择客户的时候需要这样的精神。“咬定”不是用嘴巴去咬,而是用心用眼睛去咬,需要营销人用一种得当的策略。建立畅通的渠道。狼在狩猎时候会选择一条最佳的路线作为其进攻的路线。营销人员做营销,就需要选择一条较好的市场渠道,并对渠道进行精耕细作,协助经销商开发客户并对其维护等。重视宣传推广。狼在每次发动攻势之前,都会进行嚎叫,让与它一起战斗的其它狼们,有一个全面的准备认识,这种嚎叫给参与战斗的狼们有三个信号,一是定位我在哪里,二是现在已经进入到什么状态,三是告诉大家攻击的响应回答。这就是宣传,这就是传递信息,要是没有宣传推广,信息传播,那么谁能知道你真正的市场运作?对市场要狠。狼的攻击性及其凶狠,也很残忍,今天我们面对对手的时候就一定要狠,你不狠,市场就会淘汰你,这是一条千古不变的道理。  三、团结齐心,营销团队的凝聚。

  狼群都会有一个核心领导,并且在猎食过程中绝对服从狼首领的指挥,没有发出放弃猎食的信号之前,整个狼群都会齐心协力将其猎食行动进行到底,这就说到了一个团队的核心灵魂。营销队伍也因为他的特殊性,没有办法长期直接管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场上,那就需要围绕团队的核心目标来开展工作,直至达成最终的目标。

  四、细节跟踪,营销过程管理,营销结果控制。

  狼的跟踪能力强,这个不容怀疑,所以人们把狼眼发绿光比作是跟踪的最佳表扬用词。而狼在跟踪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过程,可能大家并不一定知道,狼特别对于路线、目标猎物的习惯、群体的潜在力都会观察的非常仔细,这就造就了狼在团队作战时往往成功率高的主要原因,作为营销经理要对销售过程进行追踪与控制,了解日常销售工作的动态、进度,及早发现销售活动中所出现的异常现象及问题,立即解决,时时不能忘记流程运用的三个过程:基本工作流程,运作流程和执行过程,如果没有把这三种流程进行全面的跟踪监督,要想得到良好的结果那是不可能的。

  五、高速思考,正确的营销模式更新。

  狼是世界唯一在高速奔跑中还能思考的动物,它们会在奔跑过程考虑到猎食目标奔跑路线、速度、体积等等一些因素,并准确的做出判断。现在市场竞争激烈,那我们的营销队伍应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及时对市场进行准确定位和及时的改变营销模式。

  “狼性营销”也就是当今所有企业营销团队所期望达成的,真正做到去理解了“狼性营销”,让大家在这种野性群体的团队精神感召下去市场操作,并结合良好的企业管理制度,使其最大限度的发挥它们的精神来引导我们营销团队的建设,相信这样建立起来的营销团队真正才是市场的掌控者。

狼性营销的基因

  狼性营销基因一:产品。

  野狼企业的产品大多具备“野狼”概念。“野狼”概念实际上就是野狼的天然基因,比如獠牙坚固,比如肌肉强健,比如生性狡猾,比如家族生存,这就是“蓝海”。正大丰海的果糖注射液、太阳雨的“南极管”“保温墙”俨然如此。果糖注射液相对葡萄糖注射液,开创了“营养蓝海”;而太阳雨相对其他太阳能,其镀膜技术被公然宣传成了“南极”概念,其混合供能技术也成了“保温墙”。

  当然,选择产品的能力也不是天生的,而是由后天环境练就的狡猾敏锐以及先知先觉。因为10年前,正大丰海和太阳雨太阳能还都是偏于一域的小企业,同时地域经济相对落后,但就是这种环境造就了正大丰海和太阳雨太阳能一心向上的“鸿鹄之志”,所以在产品的选择上他们宁可选择高阶的新产品,虽然风险大些。这是每个企业都必须要去学习的产品选择法。

  另外,还有一个事实是确定的:野狼企业的产品具备全领域性,通俗点就是市场通吃。这也是野狼的本性,肚子饿急了,黄鼠也是一道高级菜,有机会了,狮子也是盘中餐。果糖注射液和太阳能亦是如此。果糖注射液的适应症几乎和葡萄糖注射液相差无几,而太阳能无论在农村、城镇、城市,或是在民居、办公楼、工厂,都是它的大显身手之地。这是这两个野狼企业近些年快速增长的生命基础。

  狼性营销基因二:价格。

  野狼天生就是肉食动物,理所当然,它扮演着食物链王者的角色。野狼企业的价格定价法同样如此,以领先定价法为核心,方向有两个:利润和规模。比如果糖注射液,查询2010江苏第一批中标入围候选品种名录,你可以看到丰海能的报价为 48.8元,或者查询其零售价,你会看到71.7元这个数字;这个价格自然与葡萄糖注射液,不在一个级别上了的。这是典型的领先撇脂定价法。而当丰海能成为市场领袖的时候,这个价格又成了此类产品定价的基准线。

  狼性营销基因三:渠道。

  首先,记住一条,野狼企业的渠道建立的目的是什么?它的目的是结果制胜,就是快速启动、快速出货、快速占据优势、快速领先。

  这种结果制胜的目的,跟快速变现不是同一个意境的。快速变现就是把现货换成钱,越多越好,这丝毫不考虑结果和将来。而结果制胜是以一个目标为核心,这个目标可以是钱、出货量、投入产出比、覆盖率等,其它所有的动作都是为此目标存在的,没用的动作撤掉,有用的动作持续,只要目标完成就行。

  这就如同群狼围捕猎物。头狼说了,今天咱要吃头大马鹿,那么所以群狼的动作分解就是:寻找大马鹿群、确定大马鹿目标、攻击大马鹿群、分割大马鹿群、确定落单大马鹿、确定攻击目标、群起攻击目标大马鹿、咬死大马鹿、开吃等。这就是结果制胜。咬不死大马鹿,这些努力都是白搭,而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咬死一头或多头大马鹿。谁咬死了大马鹿谁就是英雄,但你只是完成了最后一击而已。所以这同时也是一个团队作战的过程再现。

  狼性营销基因四:促销。

  狼性营销的促销起点往往是很高的,因为它们明白只有把握了促销的至高点,野狼们才能快速获得猎物。

野狼企业促销的要义一:狐假虎威。占领促销至高点,使得野狼企业获得了品牌上的巨大优势,但品牌优势并不一定能转化成销售优势。因此,“学术推广+ 挂金销售”才是正大丰海攻陷市场的法宝,而“央视投放+家电下乡”才成就了太阳雨的功业。所以我们可以说,对于野狼企业,“促销至高点”只不过是粉饰自己的外套,而“狐假虎威”的真实手段才是攻城掠地的真王道。

野狼企业促销的要义二:致命搏杀术。营销人常有一句口头禅:刺刀见红,针针见血。致命搏杀术就是指:在对猎物的贴身搏杀中,总有一招见血封喉,一击致命。没有一击致命的搏杀,就没有长治久安的市场占有率。太阳雨就是样板店,可能还有辅助的“9个1”工程;播下一颗种子,答谢一地用户,掀起一派声势,召开一场会议,发展一批伙伴,进行一次培训,留下一片记忆,做透一个村镇,建立一个品牌。而正大丰海则就是样板医院终端,利用样板终端的出货量来完成经销商体系的完善。因为了解的原因,本文可能无法真实还原两位企业的致命搏杀术,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致命搏杀术上,这两个企业都有缺陷。

  具备了狼性营销的4个基因,才能象野狼一样营销,当然这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做到的。因为你要有吃肉的本能,并且要在艰苦的环境中隐忍修心,厉兵秣马,强筋壮骨;而且只有你长得足够强壮,你才有良机找到水清食肥的领地,击败此片领地的老头狼;而且你要有足够的耐心,锻造群狼团队,树立野狼文化,制定野狼行动规则,这样野狼企业才能久经考验。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