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沙盘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领导力沙盘
平均课酬 23103
讲师 27
视频 5
课程 23
授课见证 201

领导力沙盘学习

1、提起领导力,你会想到什么?

回忆一下,小时候有一类孩子被称之为“孩子王”,这是怎么形成的?他是通过什么当上领导的,无非是这么几种:拳头够硬、学霸、外交型性格亦或者通过钱等外在因素来吸引。

企业经营的核心是什么?利润;

管理的核心是什么?效率;

而领导的核心,则是人际关系。

2、你愿意追随的领导者,有什么特质?

通过长达30多年的研究发现,美国的学者库泽斯发现,有4种特质是大家公认的:真诚(88%)、有前瞻性(71%)、有胜任力(69%)、能激发人(69%)。

真诚、有胜任力、能激发人都指向了一件事,那就是“信誉”。

我们回想下,在家庭生活里,很多家长为什么说的话,孩子越来越不听,比如让小孩早点按时睡觉,因为大人很多事情自己都做不到,不讲信誉,他们会模仿这些行为。

所以要做个让人觉得可靠的领导,第一步就是去建立自己的信誉。

3、成为好领导的5件事

用一个手就可以记住:①大拇指,代表我来,意味着要“以身作则”;②食指,指向远方,意味着能“共启愿景”;③中指,有点挑衅的意味,代表能够“挑战现状”;④无名指,自己做个幕后英雄,要能“使众人行”;⑤小拇指,通常是拉勾时用,意味着“激励人心”。

4、沙盘内容

背景:Force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新的CEO临危受命,引领一场巨大组织变革。你将带领来自各部门的管理者,包括原公司CEO,财务总监,市场总监,技术总监,销售总监,人事总监,以及生产总监共七人,临时组建的团队,穿越迷雾,成功变革。课程中会根据企业变革的不同阶段设计若干棘手的关键事件,每个问题又面临不同的选择,并对你的团队成员造成不同影响。而且每个选择都受到领导者资源和精力的限制。你要决定采取什么选择,才能用最大限度地展现你的领导力,将团队拧成一股绳,从而将敬业度调整到最好状态。在你做这些决定的时候,需要通过讨论获得小组的共识,因此小组成员能很好交流各自以往的领导经验,并促进团队合作。

课程一共有6个阶段,我们一共做了两个阶段的体验,每个阶段有5个行为事件。通过不同事件反应了我们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在这个课程中收益非常大,尤其是深刻的意识到,作为领导者,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体验完整版的课程。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