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mtp
平均课酬 21640
讲师 213
视频 25
课程 281
授课见证 474

MTP(英文全称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 )原义为管理培训计划,是由美国在二次大战后,是由美国在1950年代,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培训体系。先后历经11次改版,日臻完善,成为当今世界经典管理培训之一。迄今为止,全世界已经有数百万管理者接受了MTP的洗礼。该体系对欧美、日经济的飞速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1990年代末,MTP由日本及台湾引进大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了对管理阶层一个有系统、完整的培训方案,广泛为各地企业运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又被译为:管理培训计划、管理能力训练计划、管理才能发展培训、管理培训项目、管理训练课程、管理能力训练课程

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是源于美国的一套实战性管理培训课程。是一种管理环境变化的训练课程,由美国空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展完成,战后美军占领日本,为训练其在日本基地址管理阶层,逐于1950年后引进日本。

此项课程经日本产业训练协会激励推广,教材内容为管理经营而修订。目前是日本产业界最普及的管理人员训练课程,接受过训练的中级管理干部超过百万,日本在战后经济上能迅速恢复并高速成长,MTP功不可没。

MTP训练中每项内容都是针对最精华的实战性管理技能来进行,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理论。因为企业管理人员要掌握的是以“How to do it”为主,而不是一堆不知如何运用的理论。因此MTP培训绝非泛泛而谈,而是让学员“一针见血”的快速掌握实战重点,这些都是MTP的设计精神。

由于MTP对于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的全面发展的切实有效性,从而在日本、台湾及世界各地得以广泛地引进与实施。强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培训部将MTP引入的宗旨在于使经由MTP训练的管理者成为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在管理实践中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特色介绍

MTP的成功源于它深厚的管理学、心理学、行为学基础,MTP最突出的特点是完成了“知”、“行”合一的训练构架,注重实际管理问题的解决,对训练成效给予明确的承诺和保证。其训练内容既紧跟当代企业管理前沿理念,又充分结合不同国家和地域,甚至行业的突出特征,在训练方法上强调现场演练(70%的内容为案例分析及角色演练)和课后的实际操作指导,训练前发放MTP学员学前评量问卷,训练后填写MTP行动计划表及网站跟踪服务。实现了训练从课堂到工作实践的延伸。

历史发展

MTP起源于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1950年左右),由美国传入日本,当时是作为训练美国驻日本空军基地当地督导者的教材。1955年,日本通产省、劳动省和日经联组织了专门从事在企业内推广MTP教育训练的唯一机构,即日本产业训练协会。协会成立以后,在从事企业内教育的同时,采纳广大经营者及管理人员的意见,专门组织力量反复修改教材,至今已修订到第11版,培养了近4千名企业内有资格的讲师,接受过MTP训练的经营管理人员已逾百万人。

MTP没有特定的编著者,它在日常管理活动中得到提高、总结后又和管理人员一起回到现场,通过正确教育部属成长这一长期反复的管理行为不断提高可操作性。

MTP教材不仅在日本国内经久不衰,在韩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地也普遍受到好评,其中最大的理由是通过MTP的学习,管理人员能够统一意识,自觉推动企业内的各种改善改革活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从而使企业蓬勃向上、充满生机。

我国从1999年末引入MTP,截止目前为止,已有几百家企业的上万人接受过MTP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接受培训的企业也逐渐由外企向民营、国有企业发展。目前,MTP已被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培训司列为推荐教材。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